1. 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
  2. /
  3. 新闻中心
  4. /
  5. 园区动态
  6. /
  7. 经验交流
  8. /
  9. 蒙自经开区三大举措确保工业经济“开门红”

蒙自经开区三大举措确保工业经济“开门红”

  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作为红河州最大的工业聚集区和新型工业化主阵地,蒙自经开区不等不靠、主动作为,明确一季度工作目标,强化措施,精准发力,确保实现一季度工业经济“开门红”。

保存量,多措并举服务规上企业

  按照“天天抓实、月月抓紧”的要求,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主要领导带队深入区内重点企业进行生产经营调查,对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逐一细化梳理,分析研判,千方百计深入挖掘潜力,找出差距,积极服务好企业,协调解决企业困难,并跟踪研判。确保企业“早投、快投、多投”。

稳增量,高效务实壮大园区再生动力

  按照“做大增量,引领发展”的工作思路,在落实好省、州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经济持续健康发展22条措施、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10条举措等相关政策的基础上,抓好工业企业的产业转型升级,推动新兴产业加速发展,促进企业提质增效。同时蒙自经开区坚持“见苗浇水”“大树移栽”,以创新驱动为引领,以“两型三化”为方向,统筹推进产业、园区、招商引资、项目协调推动,以培育特色优势产业为抓手,以惠科锂电铜箔、和弘液晶电视及家电等项目为重点,积极引导园区企业做大做强,延伸产业链,加快构建核心竞争力强的产业布局。

促建设,着力推进重大项目落地

  项目是拉动投资增长、带动经济发展的载体和原动力。经开区紧紧牵住这个“牛鼻子”,把握工作节奏、明确目标任务、狠抓项目建设、强化建立健全项目推进部门联动制度,及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存在困难和问题,确保项目顺利推进并尽快建成投产达效。当前重点加大对20万辆多功能皮卡(商用)车项目、锂电铜箔、铝挤、铜杆、和弘公司液晶电视及家电生产等项目的服务力度,使之尽早建成投产成为经开区经济的重要增长点,为经开区在产业方面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服务好续建项目顺利推进,对已投产的铝挤和铜杆等重点项目,做好要素保障,确保项目尽快达产达效。

蒙自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姚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