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
  2. /
  3. 新闻中心
  4. /
  5. 园区动态
  6. /
  7. 园区风采
  8. /
  9. 玉溪研和工业园区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玉溪研和工业园区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2018年4月15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颁布实施以来第三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连日来,玉溪研和工业园区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向广大职工群众传播国家安全知识,进行国家安全宣传教育。

  一是重温《国家安全法》。园区利用集中教育学习的方式,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重温《国家安全法》,营造园区学法、懂法、用法的良好氛围。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强化《国家安全法》的学习,准确把握《国家安全法》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深刻领会“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国家安全意识,自觉遵守法律规定,大力推进《国家安全法》贯彻实施,维护国家、社会的和谐稳定。

  二是开展《国家安全法》知识答题。为加大对国家安全法律法规宣传,进一步增强全体干部职工对《国家安全法》深化领悟和学习,园区还采用纸制化方式,通过纸质作答考试,开展《国家安全法》知识答题。同时,加强对答题活动的督导检查,严肃纪律,坚决杜绝找人代答、相互抄袭等行为。此次参与答题活动的干部职工共57人,答题57份。

  三是利用平台强化宣传教育。在集中学习、知识答题活动的基础上,园区还充分利用微信平台转发新修《宪法》、《国家安全法》、《网络安全法》等到园区微信工作群,让大家自主自学,加深印象。同时,利用短信平台发送“4·15”人民安全主题标语口号,利用信息公开网站发布《国家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利用云南省国家工作人员学法用法考试平台-法宣在线学习法律法规,有效激发广大职工自觉捍卫国家安全的责任感使命感,提高广大职工的法律意识,营造了浓厚的学法、懂法、用法氛围,进一步夯实了国家安全的基础。

玉溪研和工业园区  赵雪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