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
  2. /
  3. 新闻中心
  4. /
  5. 园区动态
  6. /
  7. 园区风采
  8. /
  9. 2019年临沧工业园区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2019年临沧工业园区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1月24日,临沧工业园区在临沧市会议中心召开2019年经济工作会议。会议动员园区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传达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市委四届四次全会精神,总结临沧工业园区2018年的工作,深入分析研究面临的形势,安排部署2019年的发展目标,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攻坚克难、稳中求进,奋力推动工业园区实现高质量跨越发展。

  临沧工业园区管委会主任徐家应同志作了《把握趋势 坚定信心 全力推进临沧工业园区跨越发展新征程》的讲话,从经济指标、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深化改革、科技创新等方面总结了2018年工作;要求园区上下善于发现新机遇、抢抓新机遇、用活新机遇,牢牢把握发展主动权。明确2019年将着力打好“四个大会战”的工作目标:一是攻克土地和融资等两大瓶颈制约,坚决打好要素保障大会战;二是着力强化项目思维,坚决打好项目建设大会战;三是以加快产业集群发展为目标,坚决打好精准招商大会战;四是以国家高新区创建和体制机制改革为抓手,坚决打好改革创新大会战。对企业家提出了“有信心”“强本领”“守底线”的建议,鼓励企业家在不断优化的营商环境中用好用活用足各项政策,奋力拼搏、勇往直前,为企业发展及园区经济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临沧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张华同志作了重要讲话。传达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对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的新提法、新举措进行解读;对中美贸易摩擦进行分析,结合宏观经济形势及企业发展现状,向企业家给出了发展建议。

  会上,管委会与企业就安全生产、环境保护、劳动保障等方面工作签订责任状。对2018年度14户优秀民营企业进行表彰。

  会议由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郭志勇同志主持,并对安全生产、环境保护、综治维稳、风险防控、创新驱动、非公党建、企业文化和精神文明创建等方面工作进行了部署与要求。

  118家入园企业主要负责人、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和内设机构科级以上干部、管委会国资公司中层以上员工、市纪委监委派出临沧工业园区纪检监察工委干部、19家临沧工业园区建设协调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驻临10家金融机构的领导、忙畔街道办事处有关领导共计220余人参加会议。

                        临沧工业园区管委会办公室  秧士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