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
  2. /
  3. 新闻中心
  4. /
  5. 园区动态
  6. /
  7. ​杨林经开区 统计服务|“一对一”核查指导 确保数据准确有效

​杨林经开区 统计服务|“一对一”核查指导 确保数据准确有效

为进一步做好企业数据统计,确保数据客观真实、准确有效,9月15日,杨林经开区召集森利来包装、顶鲜食品、万达纸业、欧诺斯门业、维和纸业等16家规上企业,对其上报统计数据进行现场核查和指导。

统计无小事。根据统计法律法规相关要求,国家统计局和各级统计部门加强了规上企业每月报送数据的事前、事中、事后抽查,通过严格抽查,以确保数据更加准确有效,也对企业提出了更高要求。

近年来,随着杨林经开区规上企业管理和培育工作不断加强,新增规上企业较多,部分企业对规范上报数据要求显得不太适应,思想意识和业务水平也亟待提高。为确保抽查合格,准确反映发展成效,培训会上,杨林经开区经发局要求,企业要进一步增强法治意识、大局意识、规范意识,主动接受指导、整改和抽查,不断提高统计工作能力和水平。工作人员认真对每一家参会企业的主要指标数据、生产经营台账、支撑资料等进行现场核查,指出存在问题。以查带训,对企业统计人员进行一对一指导,明确取数要求,督促加强源头数据管理,做实做细基础工作。耐心答疑解惑,争取企业统计人员支持理解,确保了培训效果。

参会企业表示,通过此次会议讲解、检查指导,企业间互动分享等培训,进一步明确了统计工作的思路和方法,今后将认真按照要求,规范上报统计数据,全面提高统计工作质量。

(来源:嵩明杨林经开区公众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