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
  2. /
  3. 新闻中心
  4. /
  5. 园区动态
  6. /
  7. 园区经济
  8. /
  9. 龙陵工业园区四轮驱动提速经济发展

龙陵工业园区四轮驱动提速经济发展

  一是提数量,入驻企业不断增加。积极开展招商引资及培育创业企业,目前龙陵工业园区入驻企业49户,2000万元以上规模工业企业32户。

  二是调结构,产业结构不断优化。将珠宝玉石、石材建材、冶金等传统支柱产业进行升级改造,加快集聚新材料、新能源、生物医药大健康等新兴产业,产业链条逐步形成。石斛产业除酒类食品饮品外,同时发展制瓶包装、生态种植、生物技术、酒文化体验等酒类食品饮品上下游相关配套产业。

  三是建硬件,基础设施不断完善。今年以来,共投入36900万元建成园区主干道等路网,园内供排水、供电、通讯、住房、工业渣场等基础设施进一步完善,园区产城配套服务功能不断提升。

  四是强服务,营商环境不断提升。实行“一个项目(企业)、一名县领导、一名服务特派员、一本服台账、一套服务措施”“五个一”服务机制,一对一联系帮扶企业,对企业选址、注册、许可等方面全程代办和一站式跟踪服务,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质量。2018年至今,共为20多家企业办理项目立项、生产要素保障、安评环评办理等事项30多件。  

 龙陵工业园区  马益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