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
  2. /
  3. 新闻中心
  4. /
  5. 园区动态
  6. /
  7. 园区风采
  8. /
  9. 龙陵工业园区全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

龙陵工业园区全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

营商环境是一个地方发展重要的软实力和生产力,特别是在疫情的影响下,更需要优化营商环境来为企业纾困解难,来迎接市场的复苏和产业的兴盛,县域是优化营商环境的主阵地。今年以来,云南省保山市龙陵工业园区紧紧围绕“政策最优、成本最低、服务最好、办事最快”的宗旨,坚持以作风革命为保障、效能建设为要求,全面落实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园区头等大事高位推进、务实推动,全面打响龙陵营商环境好品牌,全力打造园区最优营商环境。

深化改革创新 “一企一策”灵活招商

龙陵工业园区对每一个招商入驻的企业投资项目,在招商引入配套条件上,充分结合园区的区位、交通、规划、产业定位、产业链部署和基础设施现状,和企业投资项目的产业方向、投资规模、建设内容、工艺技术、产值规模、税收贡献、社会就业等多方面情况,在政策法规内给予引入企业一定的优惠政策或配套不同程度的基础设施,做到引入企业需要什么,我们就谈什么优惠政策,真正做到“一企一策”灵活的招商模式,确保企业实际享受到政策最优、成本最低的营商环境,让企业真真实实感受到龙陵工业园区想发展的诚意,感受到龙陵工业园区促发展环境的优越,感受到在龙陵工业园区投资就是企业追求发展的最佳选择,2022年园区新引入项目2个,正在洽谈项目3个,目前园区共有企业31户。

突出精准服务 全程“保姆式”护航

龙陵工业园区对每一个招商入驻的投资项目,都从县级各相关职能部门抽调专人成立项目工作指挥部,指挥部主要职能职责就是充分发挥“店小二精神”,围绕企业项目建设全面做好跟踪服务,为企业解决建设中遇到的各项困难和问题,系统地谋企业所谋、想企业所想、做企业需做,确保企业顺利开工建设、竣工投产。具体做到:项目建设前期,指挥部将全面配合企业做好企业开办、项目选址、立项审批、用地报批、林地报批、环保、水保、稳评、能评等各项前期工作;项目建设中,指挥部与企业同在项目地驻扎开展工作,全面为项目建设做好用水、用电、用路、用网及与周边群众关系的协商工作;项目建成投产后,园区将持续性加强与企业沟通,适时了解掌握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市场发展情况及企业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对企业开展园区各项优惠政策、法律法规的宣传,继续为企业做好各项服务,确保企业顺利生产、达产,让企业真心实意感受到园区服务最好、办事最快“保姆式”服务的优越性,让企业更高效地发挥对园区经济的带动和促进作用。目前,园区共抽调专业技术人员20余人,组建项目指挥部2个,服务园区项目8个,2022年1—3月园区实现工业总产值41.94亿元。

坚持公平公正 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

龙陵工业园区坚持将“打造公平公正、法治透明、互利共赢的市场化”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抓手来抓,确保市场主体依靠规则公正和法律保护健康发展,推行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强化社会监督,规范行政执法行为。坚决杜绝地方保护主义,不对本土企业和外地企业搞差异性的政策、优惠和管理对待,不对国有企业和民营企业搞任何特殊化,积极遵守营商环境的基本原则,一步一个脚印地走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道路,确保在龙陵工业园区内每一个参与市场活动的主体或个人,都能感受到园区公平公正法治化的市场和良好的营商环境,都能在园区实现投资发财和园区发展的双赢局面。

来源:龙陵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