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
  2. /
  3. 新闻中心
  4. /
  5. 园区动态
  6. /
  7. 迪庆香格里拉经济开发区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

迪庆香格里拉经济开发区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

图片

为务实高效地开展好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实现“安全生产迪庆行”活动得到进一步细化、深化,努力构建安全平安和谐新迪庆。日前,迪庆香格里拉经济开发区召开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大会,号召全区各级各部门持续担起安全生产第一责任,广泛开展好安全生产宣传(进机关、进企业、进乡村、进学校、进家庭)五进活动,在全区范围积极营造“人人呵护生命,个个关心安全”的浓厚氛围。

图片

活动指出,在“安全生产月”活动期间,全区将围绕“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为主题,广泛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进机关、进农村、进学校、进家庭、进企业)五进活动,全面普及安全知识,让安全生产理念深入民心,让全区各族干部群众个个提高安全意识、人人担起安全责任,为推动开发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安全保障。同时,区党委、管委会将持续加大对安全生产工作的检查监管力度,严格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将本次活动与贯彻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重要举措、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排查大整治和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等重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真正把安全知识送到千家万户、田间地头、企业车间、送进校园课堂,使广大企业职工、社区村组群众在活动中找到不足,受到教育,学到知识,有效筑牢安全生产这道防火墙。  

图片
图片

在宣传教育活动中,开发区积极组织行业监管部门,利用赶集日农贸市场人流量大,来自乡村群众较多等时间节点,选择在集贸市场附近设置安全生产宣传栏,现场发放《摸清火灾风险》、《防治地质灾害》等宣传手册、宣传画、开展安全咨询服务等活动,让广大群众了解掌握洪涝灾害防御、突发灾情安全避险等相关常识,从内心深处筑牢生命至上的安全生产理念,取得了良好宣传效果。同时由开发区社会事业发展局牵头,组织了新仁村塘上村民小组泥石流山体滑坡灾害应急演练活动,通过组织村民开展应急演练活动,体现了在自然灾害来临之前,有组织领导、有人统一指挥、有应急救援队伍,并做到在第一时间内有序指挥疏散转移人民群众到安全区域的全过程,使组织群众安全避险演练活动做到模拟到位、有声有色,让村民们从熟悉分级预警信号,明白防汛抗旱应急预案,到科学掌握防灾应急避险方法能力方面都得到了明显提高,赢得了人民群众的广泛好评。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