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
  2. /
  3. 新闻中心
  4. /
  5. 园区动态
  6. /
  7. 落实安全责任 防范安全风险——蒙自经开区红河综保区多举并措开展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

落实安全责任 防范安全风险——蒙自经开区红河综保区多举并措开展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意识,普及安全生产知识,努力营造良好稳定的环境。近日,在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来临之际,蒙自经开区红河综保区管委会以“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为主题,多举并措开展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

一是为提高干部职工的安全生产意识,树牢安全发展理念,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观看《生命重于泰山—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及《安全生产十大旋律》电视宣传片,教育干部职工要始终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结合工作实际扎实做好各项安全生产工作,强化红线意识,筑牢安全防线。

二是通过实地走访园区企业、发放安全生产宣传册等多种方式向园区企业开展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园区企业员工进一步了解了安全生产的政策法规、安全知识,同时更进一步增强了企业员工安全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

三是以主题党日形式,组织全体党员到振兴社区开展“双报到双服务双报告”活动,向人民群众大力宣传、普及安全生产法等关于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及应急防范的安全知识,进一步弘扬安全文化,树立群众安全意识。

 下一步,蒙自经开区红河综保区将持续围绕“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主题开展活动,增强事故防范能力,结合《安全生产三年专项行动计划》,定期开展大走访大排查,发现隐患,及时整治,不断促进园区企业抓好抓实安全生产责任,进一步推动园区安全生产水平提升和安全生产稳定发展,顺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