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
  2. /
  3. 新闻中心
  4. /
  5. 园区动态
  6. /
  7. 园区风采
  8. /
  9. 能用尽用!安宁工业园区带头推进磷石膏建材应用

能用尽用!安宁工业园区带头推进磷石膏建材应用

     日前,安宁工业园区出台《安宁工业园区落实中央环保督察整改要求切实做好磷石膏建材推广应用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进一步推动和支持磷化工、绿色新能源电池产业发展,发挥园区示范主体作用,带头推进磷石膏建材在园区工程建设领域的推广应用。

安宁工业园区

《方案》明确,自2022年起,安宁工业园区内的在建、新建政府性投资工程,能使用磷石膏建材的部分(如墙隔板、石膏砌块、路沿石、水稳层抹灰砂浆、强弱电力管网、井盖、水箅、排污管网、石膏吊顶等)一律带头使用磷石膏建材及其相关制品,确保能用尽用。安宁工业园区内的在建、新建政府性投资工程,应当要求设计单位在设计过程中必须把磷石膏建材纳入设计范围,严格把关。

根据《方案》,安宁工业园区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应做好每个项目磷石膏建材年度应用量计划,分年度汇总确定园区磷石膏建材应用量;要高度重视磷石膏建材推广应用工作,压实工作责任,将磷石膏建材年度应用量下达到对应项目;要强化日常监管,督促辖区内建筑施工项目全面落实产品替代,确保执行率达100%,提高磷石膏抹灰砂浆的利用率,对符合使用条件而未使用的项目,要及时整改到位。

园区规划建设局及园区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每季度应对承建的政府性投资项目的磷石膏建材使用情况(种类、用量等)进行统计,相关情况报送园区及督察组,并在园区范围内公示认定结果。

《方案》指出,鼓励和引导园区内的其他企业在同等情况下优先使用磷石膏建材进行项目建设,优先将磷石膏建材用量较大的企业列入年底的奖励名单。

园区管委会要加大宣传力度,通过树立典型促进磷石膏建材的普及推广,引导建设单位、设计单位积极使用磷石膏建材,提高磷石膏建材的认知度,培育绿色消费理念。

来源:昆明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