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
  2. /
  3. 新闻中心
  4. /
  5. 园区动态
  6. /
  7. 园区风采
  8. /
  9. 红塔工业园区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稳增长工作

红塔工业园区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稳增长工作

  红塔工业园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的安排部署,统筹防疫情、稳生产、抓当前、谋长远的各项工作,在做好防控的前提下,有序有力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实现坚持疫情防控和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截止15日止,纳入园区统计的50户企业,已复工复产32户,其中,观音山片区复工复产16户。

  召开会议,对疫情防控和稳增长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15日下午,召开中层干部会议,研判分析当前疫情防控和稳增长形势并结合园区实际,就如何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稳增长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会议要求,一要抓好稳增长工作。各包保组要履职尽责,加强对企业的指导、服务,特别要服务好企业人员的就业问题,为企业协调好运输服务。二要做好计划在上半年开工项目的准备工作。要对接好项目的行政审批手续,要加大征地拆迁工作力度,尽快启动5个基础设施项目的土地征收。三要抓好复工企业的疫情防控。各包保组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做到责任落实到位、提醒企业到位、监督检查到位,特别要督促中小企业不折不扣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  对已复工复产企业进行督促指导。15日上午,园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人员到观音山片区部分复工复产企业就疫情防控工作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现场检查。检查情况表明,大部分企业均能按要求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措施,针对个别企业存在的员工佩戴口罩不规范、重点区域消杀不到位等问题,已要求企业立即整改。园区部分包保组干部职工也深入包保企业,对企业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措施情况进行督促指导。  

  深入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进行督促检查。为按要求对企业返工的省外人员进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园区管委会会同春和街道办事处经对接协调,将位于黑村社区的和融酒店确定为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15日上午,园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人员到融和酒店进行督促检查。看是否对入住人员严格进行《个人健康申报》并签订承诺书、是否对酒店重点部位按要求进行消杀、是否对入住人员进行体温及健康监测。检查情况表明:相关工作人员均能按要求落实各项措施。

(来源:红塔工业园区管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