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
  2. /
  3. 新闻中心
  4. /
  5. 园区动态
  6. /
  7. 红塔工业园区多形式开展好第20个《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

红塔工业园区多形式开展好第20个《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

为积极引导园区企业贯彻执行国家有关职业病防治的法律、法规、规章和标准,加强对职业病防治工作的管理,提高职业病防治水平,紧扣第20个《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 “一切为了劳动者健康”这一主题,红塔工业园区多形式开展好宣传周活动。

邀请专家开展专题讲座。4月28日上午,园区邀请玉溪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医师陈娟为企业从事此项工作的人员进行专题辅导。陈娟围绕什么是职业健康体检、开展职业健康体检的必要性及应注意的问题、职业健康监护制度、职业病的预防等几个方面,结合自己多年从事职业卫生的工作经验,列举大量真实的案例进行讲解。讲座深入浅出、实操性强、参训人员听课的热情高涨。通过本次讲座,普及了职业健康知识,增强了企业员工的自我保护意识,促使大家以充沛的精力、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为园区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宣传周期间,园区向37户企业发放“职业性物理因素损害”“尘肺病”“职业性急性化学物中毒”等宣传资料500余份。园区相关企业在醒目位置悬挂宣传周活动主题条幅和宣传标语,共悬挂各类主题条幅和宣传标语40余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