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
  2. /
  3. 新闻中心
  4. /
  5. 园区动态
  6. /
  7. 园区风采
  8. /
  9. 禄丰工业园区做到五个结合“四万三进” 活动成果丰硕

禄丰工业园区做到五个结合“四万三进” 活动成果丰硕

  禄丰工业园区把开展好进万家门、知万家情、解万家忧、办万家事,政策宣传、政策服务、政策兑现进市场主体“四万三进”活动与园区重点工作同部署、同推动,既丰富了“四万三进”活动内涵,又促进了园区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取得了良好成效。

  “四万三进”与脱贫攻坚相结合,多措并举增后劲。工业园区以“四万三进”活动为载体,精心谋划,点面结合开展活动。面上,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到勤丰镇红土山村委会,开展集中走访、感恩教育、清洁村庄、吃同心饭等活动,广范听取民情民意。点上,重点走访残疾人、孤寡老人、生病群众等,为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年初以来,开展集中走访3场,重点走访80人次;协调企业捐赠化肥8吨支持贫困户种植辣椒;干部职工捐款7200元为48户贫困户够买了大米、香油等生活物品,以购代捐购买贫困户土特产合计9000多元。

  “四万三进”与污染防治相结合,一线攻坚见成效。工业园区及部分入园企业环保问题历史欠账较大,特别是中央环保督查回头看反馈问题的整改压力巨大。“四万三进”活动开展以来,工业园区实行主要领导靠前指挥,一线统筹调度,园区抽调职工吃住在一线,不分节假日、白天夜晚,克服重重困难,在乡镇、相关部门、企业的多方全力配合下,按上级要求完成了中胜磷化、勤攀公司2户企业整改和北甸河流域水环境专项整治。入园的14户企业实行一企一册,全面完成了雨污分流设施建设。

  “四万三进”与重点项目建设相结合,增强了发展后劲。工业园区通过走访座谈,根据企业轻资产入驻的愿望和园区长远发展需要,克服资金不到位,要素保障不到位的困难和压力,高效推进项目建设。总投资1.18亿元的土官片区2.5万平方米标准厂房及辅助设施建设项目,总投资1.11亿元碧城片区3.15平方米标准厂房一期建设已进入扫尾阶段,企业即将入住;总投资8900万元日处理3000立方米的勤丰污水处理厂一期已完成工程量的80%;总投资1.16亿元库容157万立方米的干冲箐渣库一期建设加紧推进。其余基础设施项目建设也在扎实开展各项前期工作,园区发展条件有了较大改善,企业入驻的信心更加坚定。

  “四万三进”与招商引资相结合,产业聚集效应正在显现。工业园区通过优化营商环境,抽调精干人员实行专班服务,产业招商取得新成绩。龙蟒佰利联入驻新立钛业公司并实现快速恢复生产,钛产业迎来发展的重大机遇。楚雄隆基单晶硅二期项目投入生产,硅产业正在崛起。众凯、嘉绩2户企业厂房开工建设,装配式建筑材料生产集聚效应正在显现,工业园区各片区的特色正在形成,各产业链不断延伸,园区的竞争力日益凸显。

  “四万三进”与“双报到”相结合,志愿者活动有声有色。工业园区志愿活动服务队,常态化组织志愿者到社区报到,参与疫情防控入户摸底排查、治理通APP安装敲门行动、社区环境卫生清扫、慰问困难居民、高龄老人、无偿献血等志愿活动,同时认真组织落实“街长制”、爱国卫生专项行动等。活动中,领导干部带头、党员带头,在进居民小区服务活动中,与农民工、个体商户、本地人、外乡人各方面人员沟通交流,宣传政策,收集社情民意,成为了党委政府和社区居民的桥梁和纽带。

  通过“五个结合”,“四万三进”活动在园区找到了结合点、支撑点。通过“四万三进”,园区重点工作推进有了强有力的抓手,形成了相互促进、一体推动、共同提升的良好局面。

(来源:禄丰工业园区  陈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