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
  2. /
  3. 新闻中心
  4. /
  5. 园区动态
  6. /
  7. 园区党建
  8. /
  9. 研和工业园区开展基层党组织书记讲坛显成效

研和工业园区开展基层党组织书记讲坛显成效

2022年4月19日,研和工业园区党工委集中开展4月主题党日活动暨“基层党组织书记讲坛”,此次活动由云南太标太阳能集团党委承办,园区各个基层党组织党员共计32人参加。

集中主题党日采用“1+4+N”的模式进行,即:确定一个主题+ 4个常规活动:奏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诵读《党章》、集体过政治生日+基层党组织书记讲坛。

主题党日活动中,园区5名基层党组织书记紧扣“扎实做好规范化党支部建设确保基层党建提标提质提效”主题开展书记讲坛。其中太标集团党委书记何平针对企业党员学习无固定场所、活动打游击、组织生活不规范等问题,从集团党委对标“六有”标准、立足“精工”建设品质,打造了由党群服务中心、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线上党建宣传平台,促进党组织活动和党员教育经常化、规范化的具体做法与大家展开分享交流。

近年来,园区党工委把开展“基层党组织书记讲坛”作为强化非公企业党组织书记的“头雁”意识,明确“头雁”职责的有效手段,通过“书记讲给书记听、书记跟着书记学”来推动园区非公企业党组织书记的能力素质全面提升,不断提高党组织书记在企业党建和生产经营中的作用发挥水平。通过“集中主题党日”与“基层党组织书记讲坛”有机结合的开展方式,让更多的党务干部和普通党员加入“强党建、促发展”的大讨论中来,既增强了党员对党的工作的参与性,也加深了园区党组织之间、企业之间、党员之间的沟通交流,进一步加强了各企业在党组织建设、党员管理、职工教育、企业经营等方面的探讨借鉴,切实做到了经验共享、问题共解、互相促进。

活动最后,全体与会同志还参观了云南太标太阳能集团数控机床柔性生产线和太阳能生产线,学习现代化工业生产加工管理模式和党员先锋岗作用发挥。

(组织人事局 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