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
  2. /
  3. 新闻中心
  4. /
  5. 领导调研
  6. /
  7. 省工信厅到安宁市开展专题调研

省工信厅到安宁市开展专题调研

3月9日,云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书记、厅长寇杰带队到安宁市调研重点企业、项目建设发展情况。昆明市副市长提名人选戴惠明,昆明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韩富国,安宁市领导浦泰、陶春阳、李少康、杨晓东,昆明市和安宁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云南杉杉30万吨锂离子负极材料一体化基地项目、云南氟磷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新能源电池项目、云南云聚能新材料有限公司新能源电池项目、云南裕能生产经营及年产24万吨磷酸铁和16万吨磷酸铁锂生产线项目现场、中石油云南石化观景平台,听取项目负责人关于企业生产运行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项目生产规模、产值收入、市场拓展、能源消耗等情况,并对项目建设经营中遇到的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意见建议。

寇杰对安宁市项目规划和建设情况给予肯定。

寇杰说

安宁市全力践行省委、省政府提出的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在云南裕能及各项目建设上都充分体现了“安宁速度”,为安宁的高质量发展夯实了基础。

寇杰强调

安宁市要立足资源禀赋和现有产业项目,按照产业链项目清单规划实施精准招商,从产业生态上补齐短板,完善产业要素,构建良好的产业生态,实现可持续发展。

要增强为企业、项目服务的意识,主动对接、靠前服务,积极为企业纾困解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要强化要素保障,全面加快电力、土地、工业用水等基础设施建设。

在企业发展同时要深入推进环境污染防治,发展循环经济,推进资源节约集约利用,推动重点领域节能降碳,持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

安宁市委副书记、市长浦泰介绍了安宁市新能源电池、冶金、石化三条千亿级产业链的招商引资和在建项目具体情况。

浦泰表示

安宁市将主动加强与新能源电池、冶金、石化行业有关的龙头企业、关联企业对接洽谈,争取更多相关项目落地安宁,持续提高产业集聚度,通过“延链、补链、强链”做大做强产业,不断壮大三个千亿级产业集群。

来源 | 魅力安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