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
  2. /
  3. 新闻中心
  4. /
  5. 领导调研
  6. /
  7. 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书记、厅长赵永平率队到曲靖市调研

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书记、厅长赵永平率队到曲靖市调研

  10月12日,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书记、厅长赵永平率队到曲靖市调研,并与曲靖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石松就曲靖工业经济发展情况进行深入交流。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到曲靖经开区、麒麟区、宣威市调研,详细了解曲靖市麟铁科技有限公司、云南驰宏锌锗股份有限公司、云南博欣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今麦郎饮品及方便面曲靖生产基地项目、红云红河曲靖卷烟厂智能制造创新成果、一汽红塔云南汽车制造有限公司、宣威海岱金福食品公司、中宣液态金属科技有限公司、宣威浦记火腿食品有限公司、宣威凤凰钢铁有限公司的相关情况。

  在曲靖卷烟厂的生产调度指挥中心,调研组一行通过3D可视化信息系统,对制丝、卷包、物耗、质检、装箱等进行实时“全景式巡视”。赵永平指出,曲烟今后要继续推动生产全流程的信息化、智能化,通过全产业链数据集成和数字孪生,对接原料供应链和产品供应链,实现全生命烟草行业数据周期管理,推动一、二、三产业在烟草领域的融通发展,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调研液态金属发展情况时,赵永平强调,液态金属应用广泛、前景广阔,要结合市场需求,尽快选准突破口,选准主攻方向,加快新产品、新业态的开发,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实现规模化、产业化发展。

  针对食品药品产业有关项目,赵永平强调,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有关处室要主动与曲靖市政府有关部门加强对接沟通,全力以赴推进今麦郎饮品及方便面曲靖生产基地项目建设、博欣生物项目二期建设以及宣威火腿产业园建设,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不仅要注重传承传统技艺、树立品牌意识,更要注重加强产品研发、工艺改进和产业链延伸,提高产品附加值。宣威海岱金福食品公司在进一步履行国企担当、社会责任,继续建设好产业扶贫示范基地的同时,也要进一步强化品牌推广,提升市场化运作水平。

  调研过程中,赵永平、李石松就曲靖工业经济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赵永平对曲靖市一直以来对我厅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曲靖市近年来在工业转型升级、跨越发展方面成绩显著,为全省工业经济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下一步,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将与曲靖市一道,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关于工业经济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要求,进一步理清工业发展思路,突出产业布局谋划,推动重大项目建设,继续支持曲靖发展工业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李石松指出,工业对于推动曲靖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地位和作用,希望省工信委能一如既往地关心、帮助、支持曲靖的工业经济发展,在政策支持、项目建设、资金安排等方面多给予倾斜和扶持。

  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聂里宁,办公室、装备处工业处、食品药品工业处、信息化产业处、机关党委、原材料工业处主要负责同志;曲靖市副市长钟玉,市工信局、相关县(市区)工业园区、工信局负责人参加调研。

(来源:云南省工信厅 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