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
  2. /
  3. 新闻中心
  4. /
  5. 领导调研
  6. /
  7. 省委第四指导组到玉溪高新区调研

省委第四指导组到玉溪高新区调研

  11月20日,中共云南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指导组组长刘绍怀一行到玉溪高新区调研主题教育工作,充分肯定了高新区党工委在党的建设和主题教育中作出的积极努力,认为高新区发展势头良好、党建工作务实高效、发展成效未来可期。

  今年9月18日,玉溪高新区党工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按照“九个一”要求,高新区非公党委划分为6个党建指导组,选派136名党建工作指导员,对应联系329个“两新”党组织,指导非公企业党组织找准抓实主题教育与生产经营的结合点。同时,为广大党员、特别是长期外出流动党员配发2400余本主题教育学习资料,引导广大党员精读一批重点篇目,用理论滋养初心。组织60余名“两新”党组织书记参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辅导。创设“拼团上党课”,开展为期3天的“万名党员进党校”集中培训,园区370余名党员坐下来听、围起来说、走出去看,提高了真信笃行、知行合一的意识和能力。非公党委共动员2300余名“两新”组织党员、职工参与主题教育。

  指导组深入园区企业调研,到玉溪市旭日塑料有限公司和玉溪沃森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实地调查了解企业经营发展状况和企业党组织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查看主题教育工作资料,倾听企业负责人和支部书记对开展主题教育的意见建议,认为非公企业发展较好,特别是沃森这样的高新技术企业产研结合,发展态势良好,基层党建工作开展扎实。

  指导组还考察了高新区党群活动服务中心建设使用情况,充分肯定高新区党工委在党建工作和主题教育中作出的积极努力,并对非公企业基层党建和主题教育工作提出了要求。

(来源: 云南网-玉溪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