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
  2. /
  3. 云南园区
  4. /
  5. 玉溪研和工业园区精心部署开展2021年“保密宣传月”暨保密与密码宣传教育活动

玉溪研和工业园区精心部署开展2021年“保密宣传月”暨保密与密码宣传教育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机要密码和保密工作的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指示批示精神,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进一步提升园区广大干部职工的保密“两识”和密码安全意识,增强保密防护能力,自觉履行保守国家秘密的义务,确保国家秘密安全。玉溪研和工业园区精心部署,多种形式,在园区开展“保密宣传月”暨保密与密码宣传教育活动。
    一是精心部署,明确活动思路,全力抓好落实。根据安排部署,为认真贯彻落实有关保密工作的方针政策及指示精神,加强对“保密宣传月”暨保密与密码法治宣传教育活动的领导,确保活动的顺利开展,玉溪研和工业园区自收到《关于开展2021年“保密宣传月”暨保密与密码法治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文件后,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印发了《玉溪研和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关于开展2021年“保密宣传月”暨保密与密码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明确了活动的指导思想、活动主题、宣传内容,为整个“保密宣传月”暨保密与密码法治宣传教育活动有序展开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同时,园区管委会高度重视,由党政办公室牵头,以学习保密知识,提升保密技能,规范保密管理为主题,积极制定教育宣传活动计划,以新方式、多维度组织开展“保密月”教育宣传活动,力求将活动落到实处,将精神传达到个人,取得实效、看见成效。
    二是总体视角,组织集中学习,强化保密意识。结合工作实际,把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机要密码和保密工作的指示批示,保密法律法规,党政领导干部保密工作责任制规定,典型失泄密案例通报,《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密码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实施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密码法》解读、国家安全相关的法律法规两张光盘资料,保密“两识”教育视频片等宣传资料纳入集中学习范畴,组织召开党工委会议、园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保密工作小组集中学习,直接的法律法规学习,让大家进一步增强保密意识和密码安全意识,以观看保密工作宣传教育片,让大家再次巩固并加深对于保密知识的记忆。期间,开展党工委学习1次,园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1次、保密工作小组集中学习1次。

图为: 园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 保密法律法规知识观看保密知识宣传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