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
  2. /
  3. 新闻中心
  4. /
  5. 园区动态
  6. /
  7. 楚雄高新区2024年经济工作会召开

楚雄高新区2024年经济工作会召开

2月18日,楚雄高新区2024年经济工作会议在高新区管委会召开,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省委、州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3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2024年高新区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州委常委、楚雄市委书记、楚雄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冯毅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楚雄高新区管委会主任罗兴贵主持。

会议指出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系统回答了事关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做好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经济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州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统一思想认识、认清发展形势、明确发展任务、坚定发展信心,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更好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


  会议强调要深刻把握“五个必须”的规律性认识,坚定不移走好新时代高新区高质量发展之路;深刻把握“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的内涵与外延,用发展的办法解决发展的问题;深刻把握推进高质量发展的“九项重点任务”,搞清楚“自身的资源禀赋是什么”“产业基础怎么样”“比较优势在哪里”,全力以赴谋项目、培产业、促发展;深刻把握“四个抓落实”的重要要求,回答好实施了什么、干成了什么的思考题。


  会议强调要把坚持高质量发展作为新时代的硬道理,推进科技赋能,全面深化改革,不断扩大开放,大力发展“三种经济”,纵深推进系列三年行动,深入实施“四个攻坚年行动”,着力打好“七场主动仗”,切实在产业转型升级、投资消费挖潜、经营主体引培、科技创新赋能和防范化解风险、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等重点工作上取得新成效,不断巩固和增强经济稳中向好态势,把推进高新区高质量发展与现代化建设作为最大的政治,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2024年,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州委十届六次全会、市委十届七次全会精神,紧扣中央和省委、州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的安排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更好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坚持高质量发展这个新时代的硬道理,锚定省委“3815”战略发展目标,以“三大经济”为路径、以“六个大抓”为抓手、以“三年行动”为载体,牢牢抓住楚雄州实施“四个攻坚年行动”、楚雄市打好“七场主动战”的契机,充分发挥高新区作为全州产业发展排头兵、创新驱动策源地的优势,按“1+5+2”发展谋划,坚持项目为王、产业为先,大抓产业、主攻工业,抓大项目、促大发展的工作导向,率先在打造新质生产力做出示范,争创国家级新型工业化示范基地,当好全州园区经济发展主引擎,力争在2024年冲刺园区营业收入1000亿元的发展目标。会议确定了高新区2024年主要经济指标,并围绕目标任务要重点抓好六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实施产业发展提质行动,为经济发展强化“支撑杠”;二是实施科创高新跃升行动,为经济发展注入“催化剂”;三是实施双招双引先导行动,为经济发展厚实“传动链”;四是实施项目建设提速行动,为经济发展安装“加速器”;五是实施蓄势赋能深化行动,为经济发展添加“润滑脂”;六是实施严守发展底线行动,为经济发展筑牢“铁屏障”。

  会议强调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是做好经济工作的根本保证,是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要坚持党建引领经济发展、坚持转作风抓落实、坚持提素养强能力,始终保持干事创业、开拓进取的精气神,勇于担当、主动作为,扎实推动高新区高质量发展。


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班子成员(含处级职级干部)出席。高新区各办(局、所、中心)股所级以上领导干部,高新区执法大队主要领导,东瓜镇党委书记、镇长,各区属国有企业中层以上领导等参加会议。

来源/普忠玲(高新区党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