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
  2. /
  3. 新闻中心
  4. /
  5. 园区动态
  6. /
  7.  曲靖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夏志敏调研检查经开区疫情防控物资储备情况

 曲靖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夏志敏调研检查经开区疫情防控物资储备情况

9月12日,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夏志敏检查调研经开区疫情防控物资准备情况。

座谈会上,夏志敏听取了经发局、财政局、市场监管局、商务局相关部门和疫情防控指挥部后勤保障组关于物资储备的情况汇报,并详细了解存在困难问题。

在听取汇报后,夏志敏指出,经开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战时状态”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全力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防疫物资储备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保障,相关部门要严格按照要求,科学高效做好储备、调配工作,提升疫情防控物资应急保障能力。

夏志敏要求,经开区要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物资准备,树牢“宁可备而不用、不能用而无备”的理念,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各项物资储备工作。要科学研判形势,摸清需求底数,建立物资储备管理制度,加强与区内生产企业和物流企业对接,科学运用商业储备等多种储备形式,确保口罩、护目镜等防护物资,洗手液、消毒液等消杀物资,米面粮油等生活物资,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所需物资储备供应。要全面做好储备仓库的消防安全、场所清洁、通风消杀等工作,确保各类物资安全科学有序存放。要做好核酸检测采样人员食宿、生活物资、应急药品等后勤保障工作,切实满足疫情防控一线需要。

随后,夏志敏来到经开区物资储备点、隔离酒店等地,实地查看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夏志敏要求,要扎实做好集中隔离的各项工作,严格工作要求,做到闭环管理,严丝合缝,尽全力为隔离群众创造好的物质条件和管理条件,确保隔离点规范有序、运行高效。要加强工作人员的自我保护,确保动作规范到位,全面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经开区经发局、财政局、市场监管局、商务局、政法委相关负责人陪同检查调研。

来源:国家级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