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
  2. /
  3. 新闻中心
  4. /
  5. 园区动态
  6. /
  7. 园区党建
  8. /
  9. 曲靖经开区各党支部开展“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曲靖经开区各党支部开展“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近日,经开区各党支部组织开展“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激励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全面推进党建工作。

纪检监察工委党支部、开建公司党支部、中铁八局第三自来水厂项目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6月23日,经开区纪检监察工委党支部与建投集团开建党支部、中共中铁八局集团第三自来水厂项目党支部联合组织开展“清廉建设”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全体党员调研了集团“清廉企业”建设情况,听取“清廉企业”做法及成效,到南海子第三自来水厂项目观摩了“清廉工程”建设情况,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并为上半年入党同志过政治生日。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主要目的是落实推进基层党组织工作方式和活动方式创新要求,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宗旨意识,转变干部工作作风,提高服务意识和监督水平,促进各支部学习交流,有效整合党建资源,通过支部共建达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提高、共同发展的目标。(建投集团  保新月、常勇)

  环保局组织开展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6月24日上午,经开区环境保护局赴珠街街道涌泉村红色文化教育基地开展以“重温红色故事,传承红色精神”为主题的庆祝“七一”建党节主题党日活动。

在涌泉村红色文化教育基地,经开区环保局党员干部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初心;参观红色革命纪念馆,重听涌泉村红色革命历史;徒步珠街红军小道,重走红色革命之路。重温20世纪30年代红军两次过珠街的革命历史。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深刻体会到了老一辈革命家的艰辛与不易,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党员干部的爱党热情和实干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不忘入党初心,牢记公仆使命”,立足本职岗位扎实开展工作。(环保局   杨伟颖)

宣传部党支部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重温入党誓词”主题党日活动

近日,经开区宣传部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到三元宫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重温入党誓词”主题党日活动。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面对鲜红的党旗,支部书记领誓,全体党员一起高举右手,庄严宣誓。铿锵恢宏的誓词,强烈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一字一句,神圣而豪迈,体现了党员同志们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忠诚。

宣誓结束后,大家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共同回顾了红军长征过曲靖的红色历史,学习了毛泽东、周恩来、朱德等中央领导在三元宫召开会议的历史意义,观看了红军长征过曲靖时的线路、图片资料、三元宫会议人物塑像、红军长征路过曲靖时的居住旧址和使用过的物件。

参观教育活动中,全体党员表达了对革命先辈的深切怀念和崇高敬意,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会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艰苦奋斗、开拓创新,为经开区宣传思文化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提供有力保障。(宣传部  方海燕)

地方事务局党支部开展“庆七一·喜迎党的二十大”系列主题活动

地方事务局党支部按照“五个一”的工作要求,组织开展“庆七一·喜迎党的二十大”系列主题活动,全力确保“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有效提升机关党建工作水平。

上一堂专题党课。地方事务局党支部书记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为题,结合地方事务局意识形态工作,从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当前意识形态领域面临的严峻形势、如何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党员干部意识形态工作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了细致分析。他提出,党员干部应该在提升意识形态鉴别力、学习力、思考力、创新力和表达力上下功夫,切实增强抓好意识形态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开展一次集中学习。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内容,并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开展测试。通过学习,更加坚定了党员同志们的理想信念,明确了奋斗方向,进一步提升了党员意识、政治意识、规矩意识和担当意识。

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全体党员面对党旗庄严宣誓,一字一句、铿锵有力重温入党誓词,通过悬挂党旗、佩戴党员徽章等营造庄重氛围和仪式感,进一步强化党员身份意识,增强党员的荣誉感和归属感。

过一次政治生日。通过向全体党员赠送政治生日贺卡为党员过政治生日,组织党员回顾入党历程,寄语党员要坚持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刻践行入党誓词,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本色。

开展一个自选动作。地方事务局党支部将主题党日与河长制工作充分结合,积极探索“党建+河长制”治理模式,开展“巡河清河护河”党日主题活动。党员干部纷纷拿起锄头、镰刀等工具,沿着面店水库大坝边缘,对坝埂杂草进行“斩草除根”,并对水边白色垃圾、烟头等进行清理。在深入贯彻落实“河长制”的同时,也为群众树立了好榜样,起到了维护河水健康生命,促进生态文明建设持续推进的作用。(地方事务局  姜琳)

来   源:经开区宣传部综合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