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
  2. /
  3. 新闻中心
  4. /
  5. 园区动态
  6. /
  7. 曲靖经开区召开2022年1-10月经济运行分析调度会议

曲靖经开区召开2022年1-10月经济运行分析调度会议

10月27日,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夏志敏主持召开经开区2022年1-10月经济运行分析调度会议,听取经开区1—10月主要经济指标、招商引资、专项债拨付等工作情况汇报、存在问题和工作建议,研究部署经济运行、综合考核等工作。

会议指出,当前已经进入决战决胜全年目标任务的冲刺阶段,经开区各级各部门要聚焦经济运行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目标导向,咬定目标不放松,攻坚克难、拼搏实干。要持续用好“周监测、月调度、季盘点”机制作用,围绕经开区年度工作目标,紧盯主要经济指标及各项重点工作,加强经济指标分析调度,精准做好查漏补缺,细化分解指标任务,按会议工作部署补齐短板,力争圆满完成年度工作任务。

夏志敏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客观审视、积极面对存在的问题短板,持续增强决战四季度、奋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的紧迫感、责任感,切实担负起稳定经济增长的重大政治责任。要紧盯目标不放松,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精准了解经济指标任务、项目建设进度,对新增项目、现有存量项目及后续储备项目做到心中有数,找准存在的主要问题和薄弱环节,拿出保位进位的措施办法,逐项抓好落实。要加强统计政策法规学习培训,不断提升统计工作水平和统计数据质量,同时强化精细服务指导,解决企业申报入库中的困难和问题,确保项目及时入库统计。

夏志敏强调,务必认清形势、坚定信心,紧盯进位赶超争一流的目标不动摇,积极主动协调解决工作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确保相关工作有力推动。分管领导要亲自抓、靠上抓,深入研究考核的任务和指标,抓住重点,理清短板,瞄准加分项,重视扣分项,逐项制定工作方案。牵头部门要牵好头、履好职,主动担当;配合部门要不推不拖,树立“一盘棋”的思想,全面梳理各项考核任务,围绕难点所在、关键所在,进一步完善细化措施并推进落实。要强化督查抓落实,不断压实工作责任,确保目标一致、上下联动,以“分毫必争”的态度做好每一项考核工作,确保在年底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要提前谋划明年重点工作的思路和目标,时刻绷紧安全发展这根弦,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安保维稳、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切实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党工委、管委会领导邹开斌、何志礼,各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源:国家级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