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
  2. /
  3. 新闻中心
  4. /
  5. 园区动态
  6. /
  7. 园区快讯
  8. /
  9. 普洱工业园区召开2021年安全生产委员会 第三次会议

普洱工业园区召开2021年安全生产委员会 第三次会议

       10月15日,普洱工业园区召开2021年安全生产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安委会副主任杜加明出席会议并对当前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邀请了省应急(安全生产)专家李开舜对新修订《安全生产法》进行专题培训。李开舜分别从理论与实践的角度,对新《安全生产法》修订的背景、意义、主要内容、亮点等方面作了系统解读,并结合案例作详细分析,培训内容丰富、案例详实、通俗易懂。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是一切工作的基础和保障,组织召开2021年普洱工业园区安委会第三次会议,旨在进一步明确责任、强化落实,全面落实安全生产各项工作,集中力量打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攻坚战,继续保持园区安全生产平稳有序的良好态势,为全市高质量发展和打造“两示范一胜地”营造更加和谐稳定有序的安全生产环境。

会议强调

一要保持清醒头脑

        充分认清安全生产工作长期性、艰巨性和复杂性,始终以高度负责态度和冷静头脑认清形势、把控局势,坚决守牢思想防线、站稳政治底线、守住安全红线;

二要全面落实责任

        做到部门监管责任不虚,企业主体责任不松,把安全责任、安全投入、安全培训、应急救援等落实到生产经营的各环节、各流程,做到管理到位,保障有力,坚决把事故发生的概率降到最低。对重要节点、重点领域、重点环节和重点企业的抽查检查毫不放松;

三要责坚守安全底线

        各企业结合自身生产经营特点,要加强对重点位置的排查整治,完善应急预案,重点单位要强化消防安全整治,严防火灾事故,按照三年行动集中攻坚要求,持续开展专项整治,确保万无一失。80余家企业负责人参会。

 

供稿 | 规划建设与社会事务局 刘清宇 方晓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