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
  2. /
  3. 新闻中心
  4. /
  5. 园区动态
  6. /
  7. 园区经济
  8. /
  9. 晋宁工业园区1—9月主要经济指标实现稳步增长

晋宁工业园区1—9月主要经济指标实现稳步增长


今年来,晋宁工业园区聚焦经济运行工作,全力克服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不利影响,精准施策、逆势而上,1—9月主要经济指标实现稳步增长。

晋宁工业园区宝峰基地。

1—9月,园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运行平稳,在库规上工业企业102户,累计完成产值132.65亿元,同比增长5.1%。工业投资持续增长,1—9月新增入库项目21个,上报投资12.13亿元,同比增长16.31%。

四季度,园区将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一是稳增速,紧盯目标力争突破。围绕全年目标,全力稳定规上企业增速,尤其是将亿元企业作为产值增长的重要基础,主动了解企业的订单情况等关键发展因素,充分研判企业的四季度发展动能,及时解决影响企业释放产能的问题,确保企业产值增速能在持续稳定的基础上获得较大提升。

晋宁工业园区管委会主任汤金率队走访服务企业。

二是促培育,充分挖潜确保增量。紧盯企业相关指标数据,力争在年内实现净增9户规上企业。对临近规模的成长型和市场前景好的企业,全面摸排、认真分析、列出重点培育对象。晋宁腾锐光学仪器工贸有限公司、云南灵翊新型建材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初步筛选为下一步升规培育对象,实行动态跟踪检测,为年底新增规上工业企业申报工作打好基础。同时,尽全力减少下规企业数量。积极对接存在下规风险的企业,会同企业制定四季度企业每月销售额计划量,确保完成销售额目标。

晋宁工业园区二街基地。

三是强监管,倒逼整改促企提升。将企业监管作为提升经济指标效益的突破口,持续推进《昆明市晋宁区人民政府关于提高“亩均产出”促进晋宁工业园区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促使企业增强合法合规生产经营意识,提升亩均效益。分类倒逼企业加快淘汰落后产能,对重点项目、重点企业实行“领导挂钩”“一企一策”等服务,向高效益、高产出、高成长、高质量企业集聚,实现园区高质量发展。

昆明龙腾生物乳业有限公司。

四是保增长,多举强化项目支撑。抓牢投资存量,逐一对接在库项目后续建设情况,力争年底拟出库项目投资颗粒归仓。争取投资增量,紧跟四季度拟入库的4个项目进展情况,达到条件时及时入库。全力保障重点项目有序推进,推动项目快建设、早竣工、早见效,形成经济增长新动力。抢抓政策窗口,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加强与区级部门的紧密协作,为园区企业争取设备购置与更新改造贷款财政贴息和中长期贷款优惠政策,让金融力量为项目建设注入养分,推动重点项目建设。

(来源:晋宁工业园区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