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
  2. /
  3. 新闻中心
  4. /
  5. 园区动态
  6. /
  7. 园区党建
  8. /
  9. 晋宁工业园区非公企业党组织把实事办好办实

晋宁工业园区非公企业党组织把实事办好办实

        晋宁工业园区非公企业党组织立足职工群众“急难愁盼”,进一步引导全体党员学党史、见行动,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不断提高职工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
        昆明立白日化工业有限公司联合党支部结合企业生产经营管理,坚持将党的要求同创新方式融合到日常工作中,全年通过建言献策、心愿寄语征求员工需求,完成了生产支援、专业培训、志愿服务、联谊交流、福利品发放、岗后娱乐、爱心援助、法律普及等30余项“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以更精准的方式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园区企业在行动”,解决了职工群众的后顾之忧,为企业发展提供了新动力。
        云南福贵磷化工有限公司党支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乡村人才振兴的重要指示精神,与云南省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共青团昆明市晋宁区委共同推进“助农——筑梦大学生返乡创业公益行动计划”项目,以“乡村振兴运营官”为目标进行重点培养管理,通过提供项目建设、资金支持、技术支持、辅导培训等方式将乡村人才“引进来”“留下来”“育出来”,鼓励大学生返乡创业,投身晋宁乡村建设、农业发展。
        云南锦达磷化工有限公司联合党支部日常积极关心关爱残疾贫困家庭,公司还聘用了其家庭中的2名残疾人到企业上班,解决了残疾人就业难的问题,真正把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送到心坎上,切实解决了群众的“急难愁盼”。
        益海嘉里(昆明)食品工业有限公司党支部走进晋宁区中心敬老院开展“永远跟党走,幸福益家人”志愿服务活动,看望孤寡老人和工作人员并送上慰问品,为敬老院院内的花园进行除草,为老人们营造舒适环境。同时,多家企业党支部也深入驻地村中看望慰问农村贫困老党员,为他们送去米油、棉被等生活用品,带去党组织对他们的关怀和祝福。
        昆明海螺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目前属于项目基建期,为了保障员工后勤生活品质,党支部建立后勤排班制,党员领导干部带头轮流做饭,自己动手腌制咸菜,满足员工后勤保障需求;中秋前夕,支部书记带领党员为施工单位的在岗职工进行慰问,组织开展文体活动,丰富员工文化生活,把小事做好、做实。
        作者: (高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