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
  2. /
  3. 新闻中心
  4. /
  5. 园区动态
  6. /
  7. 晋宁工业园区抓实“亩均论英雄”推动高质量发展

晋宁工业园区抓实“亩均论英雄”推动高质量发展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和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按照《中共昆明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快开发区及产业园区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昆明市晋宁区人民政府关于提高“亩均产出”促进晋宁工业园区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要求。3月25日,晋宁工业园区管委会组织召开工业园区“亩均产出”综合评价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一次会议。

会上,参会的各部门围绕“亩均产出”评价的范围、标准展开讨论。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汤金指出:工业企业的好坏不再简单以规模为标准,而是以质量效益为标准,突出亩均产出与效益,强调工业发展的高质量。实施方案的推行,是园区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有力举措。

会议要求各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立足工作实际认真研究“亩均产出”评价的范围、标准,以提高“亩产效益”为核心,围绕节约用地、节能降耗等重点谋划指标体系的真实性和可操作性。

晋宁工业园区“亩均产出”的推行,是进一步推动企业转变发展方式的强烈信号,让产出效益低、落后产能等粗放发展越来越“压力山大”,反之,那些技术创新强、运行效率高的优质企业将会在要素资源配置上享受到最优待遇,获得更好发展。通过“亩均论英雄”扶优扶强,促进优胜劣汰,倒逼亩均效益不高的企业必须努力加大科技投入、创新研发等实现转型升级。

晋宁工业园区 (李金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