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
  2. /
  3. 新闻中心
  4. /
  5. 园区动态
  6. /
  7. 园区党建
  8. /
  9. 易门工业园区:唱好“三部曲”,助力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提质增效

易门工业园区:唱好“三部曲”,助力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提质增效

为进一步完善、规范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易门工业园区唱好“三部曲”,确保非公党建工作稳步推进。

唱好求“同”曲,破除思想上的阻力。持续加强对非公企业主和基层党务工作者两方面的主动引导和宣传教育,结合党员的教育、管理和培训等工作,在党组织和企业之间架起连心桥,谱写共鸣曲,让其成为一种自觉和共识。

唱好求“新”曲,增添措施上的活力。尊重企业文化背景差异,洞察企业负责人和管理人员的“思想屏障”,本着有利于党组织管理、有利于党组织开展活动、有利于党员正常参加组织生活、有利于企业生产经营的原则,因“企”制宜出实策,指导企业采取灵活多样、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好“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积极营造党建工作氛围,扎实推进园区党建工作健康发展,为企业发展注入活力“源泉”。

唱好求“实”曲,狠抓落实上更给力。迅速掀起作风革命、效能革命,牢固树立“有求必应,无事不扰”的理念,深入践行一线工作法,积极宣传推动惠企政策和扶持措施落地落实,主动服务、靠前站位,面对面倾听企业主和党员代表的意见和建议,注意收集非公企业党组织在疫情防控、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纾解中小企业困难,提振民营企业家发展信心,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以“党员先锋岗”“党员示范炉”“党员安全生产责任区”等为载体,让党员“平时看得出,关键时站得出”,真正成为企业发展的中坚力量,使党建工作成为企业发展的有力“推手”。

来源:易门工业园区党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