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
  2. /
  3. 新闻中心
  4. /
  5. 园区动态
  6. /
  7. 园区风采
  8. /
  9. 昌宁园中园:积极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昌宁园中园:积极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近日来,昌宁园中园认真落实上级部门部署,严格执行相关通知要求,全力配合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采取多项措施抓好防控工作。从春节至今,防控工作紧锣密鼓的进行,没有出现随意出入园区的无关人员,没有违规复工的企业,防控工作取得了实效。

  一是加强领导,制定方案。为确保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疫”,园中园专门成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并结合实际制定可行的实施方案,由主要领导全面安排指挥,通过分组负责、协调配合的工作方法,扎实推进疫情防控工作。

  二是加强宣传,正确引导。及时将疫情防控知识和要求宣传到园区内所有在建项目、投产企业及周边农户,在园区各个入口处粘贴疫情防控宣传标语,对疫情进行正确的宣传,做到不避讳疫情、不传不造不实疫情,正确引导干部职工和企业值守人员进行严格防控和自我防控。

  三是统筹推进,分组落实。按照分工负责、层层推进的工作要求,分三组扎实做好防控工作。一组负责综合服务中心的疫情防控工作,主要抓好宣传、内部干部职工及家属(含临时人员)健康状况排查、外来人员和客商的登记统计,并按日报送情况。二组负责在建项目工程和投产企业疫情防控工作。各项目联系人每天对有无外来人员进入工地情况、值守人员及家属健康状况情况进行登记。通知、监督所有企业不得按要求进行复工复产。加强在建项目工地留守人员防控,坚决杜绝无关人员进入工地。制定复工复产工作方案,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对企业复工复产进行审核报批。三组负责园区周边未拆迁户的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及时与社区进行沟通对接,全面掌握园区周边群众疫情防控情况,严禁周边人员入园。

(来源:昌宁园中园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 段金利、杨丽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