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
  2. /
  3. 新闻中心
  4. /
  5. 焦点新闻
  6. /
  7. 昆明高新区确定今年21项改革任务

昆明高新区确定今年21项改革任务

  4月19日,昆明高新区召开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十四次会议,确定了2019年21项改革工作,并就改善营商环境审议了《昆明高新区推进审批监督“无死角”的管理规定》《昆明高新区云南省高创园高层次人才政务服务平台建设实施办法》等文件,同时审议了《昆明高新区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实施方案》。

  在《昆明高新区2019年改革工作要点》(下称《要点》)中,涵盖了上级改革任务落实、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十大重点改革领域”以及各部门主动承担的任务共21项。包括“制定昆明高新区绩效考核管理制度并推动落实”“制定昆明高新区整合重组专业化招商引资队伍的实施方案并推动落实”等15项深化经济体制改革,“制定昆明高新区创新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的实施方案并推动落实”等3项党的建设制度改革,1项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和2项社会体制改革。

  会议指出,《要点》是主线但不是全部,不是说改革工作每年就抓这21项,而是要善于从“主线”出发,以点带面、举一反三,辐射引领其他改革工作。今年,高新区将采取“调研课题+改革方案+成效经验”的组合模式开展工作,区改革办将结合园区特点,总体谋划全局性改革工作,辅助党工委、管委会科学决策,发挥好指挥系统的中枢作用。会议要求各部门要以落实责任为抓手,强化目标考核督查,各个承担刚性改革任务的部门务必在9月份前完成方案拟定。

  结合今年工作会上提出的“必须坚持深化改革,坚决打好体制机制创新攻坚战”的要求,高新区将继续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化解金融风险为重点、加快国资公司转型发展,加大科技金融工作力度,实现以部门为中心向以行政相对人为中心的审批模式创新。围绕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建设突出主业主责,聚焦制约高新区发展的痛点、难点、堵点,深入研究产业转型、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干部作风建设等重点领域的改革创新。同时,聚焦体制机制中的顽瘴痼疾,勇于突破利益固化的藩篱,研究谋划一批体现高新区特色、解决高新区问题、形成高新区亮点、对高新区发展起关键作用的改革举措。

(来源:昆明日报  郭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