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
  2. /
  3. 新闻中心
  4. /
  5. 领导调研
  6. /
  7. 昆明市生态环境局调研安宁工业园区规上企业重大项目推进情况

昆明市生态环境局调研安宁工业园区规上企业重大项目推进情况

   2022年3月18日,昆明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施学东、审批处处长许建宏、环境工程评估中心主任李田富一行到安宁工业园区规上企业云南云叶股份有限公司开展实地调研,就该公司1万吨微生物发酵生产线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方面工作情况给予面对面的技术指导帮扶,帮助企业快速推进新建项目落地投产。安宁市委常委、工业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武春禄及工业园区有关部门参加调研。

在项目调研现场,云南云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发祥向调研组详细介绍企业生产工序工艺,调研组实地查看企业生产环境和环保设备配套设施建设,对企业提出的关于办理环保手续、环保政策和环境保护措施配套建设等方面的问题进行现场答疑解惑,帮助企业及时解决环保方面的困难。对目前存在的新建项目环评文件编制方面有关问题给予详细解答,对下步项目环评工作方面提出了专业有效的工作建议。

通过深入企业一线走访,提前介入、主动提供业务服务,昆明市生态环境局以实际行动践行“一线工作法”,进一步提升重大项目环评审批服务质量,持续加强对安宁工业园区及园区内各工业企业新建项目在生态环境领域的专业技术指导。在督促企业积极提升环保意识、积极主动落实环保主体责任的同时,不仅帮助企业找准补齐环保工作短板,还就安宁工业园区及辖区范围内各行政企事业单位进一步做好环境风险管控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共同参加调研的还有昆明市生态环境局安宁分局党组书记朱永喜、青龙街道办事处主任李鲲及其他有关部门。

(安环局 杨宁江  供稿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