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
  2. /
  3. 新闻中心
  4. /
  5. 领导调研
  6. /
  7. 昆明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杨东伟到安宁工业园区调研

昆明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杨东伟到安宁工业园区调研

  

6月15日,昆明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杨东伟到安宁工业园区调研。滇中新区党工委委员,安宁市委书记、市长毕绍刚,安宁市委副书记浦泰,安宁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普吉庆,安宁工业园区管委会副主任李强参加调研。

杨东伟一行首先来到安宁工业园区中石油云南石化有限公司平台,俯瞰中石油云南石化有限公司全貌,结合展板看规划,了解安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毕绍刚向杨东伟一行详细介绍了安宁工业园区布局、产业定位、产业集群发展及招商引资项目建设进展等情况。

在安宁市三条千亿级工业产业链招商引资工作情况展板前,杨东伟详细询问了每一个招商引资项目的进展情况,并与毕绍刚就安宁新能源产业的发展进行了深度交流。2022年,安宁市抢抓新能源电池产业发展窗口期,出台《安宁市关于支持绿色新能源电池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专项政策(试行)》,形成“加快龙头企业发展、搭建科研创新平台、推动企业上市发展”等7项支持政策,以及“项目林地手续全套代办、土地清表费用全额承担、服务配备双店小二”等6项要素保障,着力将全市资源和政策优势转化为产业竞赛的胜势。杨东伟对安宁招商引资“驻企5D店小二”机制表示肯定。

在云南氟磷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杨东伟一行详细听取了公司负责人对六氟磷酸锂项目进展情况介绍。该项目进展顺利,目前,项目一期年产2万吨电子级氢氟酸装置已投产,年产5000吨六氟磷酸锂已投料生产。杨东伟对云南氟磷电子六氟磷酸锂项目建设进度表示肯定,他要求企业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加快二期项目的建设进度。

随后,杨东伟一行深入云南友日久包装实业有限公司生产车间,查看了粘胶带、瓦楞纸等产品的生产流程,详细了解企业未来的发展思路。杨东伟强调,安宁要全面加快园区项目建设,强化要素保障,认真落实兑现相关扶持政策,不断提高服务能力、优化营商环境,助力园区企业发展,持之以恒把工业园区建设好、发展好,为昆明当好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排头兵作出应有的贡献。

转载自魅力安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