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
  2. /
  3. 新闻中心
  4. /
  5. 园区动态
  6. /
  7. 园区经济
  8. /
  9. 新平工业园区:“虎劲十足”一季度实现“开门红”

新平工业园区:“虎劲十足”一季度实现“开门红”

延续去年发展提速、质量提升、排位靠前的良好态势,今年新平县工业园区发展喜讯频传,实现一季度“开门红”。记者从县工业园区了解到,今年一季度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呈现大幅度增长,均高于历史同期,为实现经济发展“全年红”奠定了扎实基础。

近日,记者走进云南玉溪仙福钢铁(集团)有限公司的年产180万吨带钢生产车间看到,伴着机器的轰鸣声,通红的钢坯从加热炉内快速移出,经过精密轧机的轧制,不到一分钟钢坯即可变身成为钢材。

“钢铁企业跟其他企业有所不同,我们春节期间到现在都没有停产,都是正常生产,今年一季度按照公司计划是圆满完成的,铁水大概75万吨左右,炼钢80万吨左右,轧材75万吨左右。”云南玉溪仙福钢铁(集团)技改指挥部经理李峰说。位于新平工业园区的力高(云南)箱包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技术工人正在生产线上忙碌,赶制箱包订单。虽然受到了疫情冲击,但公司不仅做到了不裁员,稳就业,还招收安置了新员工。

“目前所接到的订单已经排到9月份了,我们一季度的目标已圆满完成,随着外贸的增长,我们企业也想扩大生产规模,特别是全国两会的召开,对中小企业减负降税这一块的政策,让我们企业发展更加有信心,我们也希望在新平这个地区稳增长,今年还想扩招员工。”力高(云南)箱包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郑贵元说。

眼下,新平县各企业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抢抓生产订单,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奋力冲刺开门红。今年一季度,新平县工业园区实现工业总产值103.5亿元,同比增长17.7%;工业增加值20.1亿元,同比增长17.1%;园区范围内在库项目完成投资3.8亿元,同比增长10.5%。

“园区一季度的各项经济指标已经圆满完成,同比增速都在10%以上。下一步,为了确保完成全年的各项指标任务,园区主要着力抓好以下几个方面工作:第一是抓好仙福公司转型升级项目的推进,仙福是新平县体量最大的企业,它对我们经济指标的贡献是最大的,第二是抓好招商引资项目的引进,尤其是产城融合项目等竣工以后,招商引资项目的入驻,使其形成新的增量,第三是抓好对原有企业生产过程中的困难问题的协调服务,存量企业对我们园区确保完成全年任务贡献也是不可忽视的。”新平工业园区副主任李志敏说。

新平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