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
  2. /
  3. 新闻中心
  4. /
  5. 园区动态
  6. /
  7. 经验交流
  8. /
  9. 文山马塘工业园区管委会 积极深化“放管服”改革 优化营商环境

文山马塘工业园区管委会 积极深化“放管服”改革 优化营商环境

  为贯彻落实《文山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文山市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切实做好园区企业经济发展和服务工作,文山马塘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以“五强化”措施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确保园区企业经济快速增长。

  一是强化组织学习。在单位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上学习宣传,并且要求园区企业认真组织传达学习文件精神,务必做到干部职工人人知晓,园区企业户户了解。

  二是强化沟通协调。班子成员定期或不定期到企业开展调研工作,及时了解、协调、解决企业生产经营遇到的主要困难和突出问题。

  三是强化要素支撑。加大协调力度,帮助企业缓解土地、劳动力、原材料等方面的要素制约。

  四是强化安全监管。全面落实“一岗双责”和安全生产责任制,开展安全生产日常监管和安全隐患排查,既确保企业平稳运行,又保证园区平安稳定。

  五是强化基础设施建设。从2018年1月10日开展征地工作,建设甲马石铝产业片区规模为1000m3/d,新开田冶金片区规模为500m3/d污水处理,有效解决了环保基础设施建设滞后的问题,进一步提升了园区“筑巢引凤”的实力。

(来源:文山马塘工业园区管委会  罗家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