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
  2. /
  3. 新闻中心
  4. /
  5. 园区动态
  6. /
  7. 经验交流
  8. /
  9. “抗疫情 保复工 稳增长”大姚工业园区多举措抗击疫情

“抗疫情 保复工 稳增长”大姚工业园区多举措抗击疫情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大姚工业园区迅速投入到防控疫情的战斗之中,精准施策,科学谋划,精准防控,上下协同,高效处置,本着“抗疫情、保复工、稳增长”原则,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和企业复产复工准备工作。

  按照《云南省关于延迟企业复工和学校开学的通知》和《大姚县人民政府关于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I级响应的通告》相关要求,大姚县工信局立即召开疫情防控部署会,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制定防控工作实施方案,加强研判,高效协同,用一项项硬核举措为园区筑牢疫情防线。

  一、紧盯重点环节,做好人员排查工作

  分组深入园区企业排查外省市返企人员情况,开展疫情摸排、监控、宣传等工作,摸排企业员工在春节期间的活动轨迹,特别是对重点疫区返回、途经疫区、外省返回、接触敏感人群、有发烧咳嗽等症状的做重点排查并隔离观察,填写《大姚县工业企业员工疫情排查表》《职工春节期间活动情况申报表》,做到精准排查不漏一人。

  二、积极筹备物资,做好安全防控

  由于口罩、消毒剂等防控物资紧缺,部分企业复产复工困难,员工防护和厂区消毒难以得到保障。县工信局紧紧压实工作责任,经过多方协调,通过社会爱心人士捐赠及购买,

  筹集口罩10200余只,84消毒液3吨,按企业需求发放给各企业,保证企业正常复产复工。

(大姚县森平板业有限公司复工复产核查)

  三、压实工作责任,守好防控红线

  在园区入口设立疫情防控服务站,安排专人全天候值守,要求进出人员及车辆按要求佩戴口罩,测量体温,扫码登记后方得进入园区。同时,要求园区各企业在门口建立冠状肺炎检查站,进入企业人员必须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并进行扫码登记后方得入厂。企业员工在就餐期间实行“分餐制”,每天对厂区和员工宿舍进行定点消毒,全力做好疫情防控。

  四、抓好防控宣传,营造良好氛围

  在排查时做好宣传,干部在企业排查期间,广泛宣传疫情危害及防疫措施,要求企业在复工前加强员工的疫情防控知识培训,呼吁职工群众提高疫情防控意识,做好防范。在人员密集场所悬挂疫情防控宣传标语和横幅。

(云南大姚机械配件厂悬挂条幅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五、严格复厂复工审批程序

  要求园区内企业具备复产复工条件后,书面向县工信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报告,填写《大姚县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员工疫情排查登记表》,经领导小组办公室现场核实、检查,批复同意后,方可开始复产复工。截止目前,经核查,园区内企业具备复产复工条件的企业共计10户,复产复工率21%,企业迅速复工复产,奏响了新一年的冲刺号角,奋力实现2020年大姚县工业经济开门红。

(来源:大姚县工业园区管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