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
  2. /
  3. 新闻中心
  4. /
  5. 协会动态
  6. /
  7. 强化协会服务职能 创新服务理念 助力园区高质量发展 ||...

强化协会服务职能 创新服务理念 助力园区高质量发展 || 云南省工信厅开展产业园区专项债券专题培训

   为积极发挥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在促进我省产业园区高质量发展中的服务保障作用,进一步强化协会服务职能、创新服务理念、丰富服务方式,2022年3月15日,协会积极配合云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组织举办了“2022年云南省产业园区专项债券专题培训”。

    此次培训由云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主办,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利用“云课堂”直播平台协助开展线上培训,旨在通过现场培训和线上直播相结合的方式,提高培训人员的覆盖率和培训质量,加深各工信部门及产业园区对专项债券知识的了解,提升全省产业园区地方政府专项债券管理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培训邀请了省发展改革委、省财政厅、省统计局对地方政府专项债券管理、政策要求、项目储备及统计流程、项目入库和数据报送等业务知识进行了专题辅导。曲靖经开区、五华产业园区、沾益工业园区就专项债券工作进行了经验交流。昆明市、曲靖市、玉溪市、楚雄州有关产业园区专项债项目业务骨干40余人参加现场培训,其余州市约500余人参加了线上培训。

    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云课堂”平台是针对会员单位开设的线上直播学习平台,下一步,协会将邀请不同领域专家针对园区产业链招商、绿色低碳发展、营商环境建设、投融资能力提升等热门热点话题不定期开展免费专题直播,以满足各园区发展多层次、宽领域需求,积极打造园区资源共享、优质高效的学习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