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
  2. /
  3. 新闻中心
  4. /
  5. 园区动态
  6. /
  7. 园区风采
  8. /
  9. 寻甸产业园区先锋化工有限公司今年累计生产甲醇超40万吨

寻甸产业园区先锋化工有限公司今年累计生产甲醇超40万吨

截至目前,寻甸产业园区先锋化工有限公司累计生产甲醇42.94万吨,提前完成全年生产目标任务。

图 | 先锋化工概貌

年终岁尾,一年的努力将积淀成累累硕果。寻甸产业园区先锋化工有限公司全面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统一思想行动,认真贯彻落实煤化集团、解化清洁能源公司部署要求,紧紧围绕“产量就是硬道理”生产理念,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埋头苦干、砥砺深耕,坚持把党的二十大报告蕴含的宏伟力量,转化为生产经营的积极动力,以决战决胜的姿态奋力打好年末收官战。

强化源头管控,把好第一道关口。公司气化炉攻坚小组和煤焦验收小组严格把控原料煤入口关,保障原料煤优质供应;定期组织分析研究煤质波动对气化炉工艺运行影响,不断摸索调整配煤方式和气化炉运行调整思路,优化气化炉持续运行模式,运行周期大幅提升,检修成本明显降低。

深入对标分析,努力释放产能。深入推进对标管理,突出抓好基础管理,围绕年度重点工作计划,盘活合成油、酚精制等装置,丰富产品结构,提升市场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全面梳理生产系统,查短板,挖潜能,深入分析研究成本构成等数据,开展对标总结,优化管控措施,挖掘装置潜能,进一步降低能耗增产增效,不断推动高质量发展。

完善制度建设,强化信息互通。以制度建设为抓手,压实责任,提升凝聚力和执行力,强化管理增效益意识;每日召开生产调度早会,及时掌握生产管理亟需协调解决问题,践行“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安排部署生产工作,明确工作任务,充分激发全员稳操作、促生产工作积极性,为实现任务目标提供强大动力。

图 | 产品充装

雄关漫道,行稳致远。面对充满机遇与挑战的2023年,先锋化工将继续坚持党建引领,保持团结协作、锐意进取工作劲头,强化细化生产运行管理,通过精准操作、精细维护、持续创新,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以实干实绩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

来源:寻甸特色产业园微信公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