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
  2. /
  3. 新闻中心
  4. /
  5. 园区动态
  6. /
  7. 园区党建
  8. /
  9. 宜良工业园区党工委多形式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谱写园区建设新篇章

宜良工业园区党工委多形式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谱写园区建设新篇章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全党同志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铿锵的话语、郑重的嘱托,勉励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保持赶考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自觉,激扬奋斗精气神,重整行装再出发。

连日来,工业园区各级党组织在园区党工委的部署下,通过多种方式精学报告原文、深悟精神内涵,进一步领会和体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深刻认识到自己肩负的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党员干部职工一致表示将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和饱满的热情投身于党和事业,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落实见效,切实将党的二十大确立的各项部署转化为推进园区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

一、“集中+分散”带领学,提高度。

(一)第一时间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大会报告精神。根据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和防控要求,工业园区党工委以党支部为单位发动组织园区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进行收看、收听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

(二)宜良工业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何跃坤同志带领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

(三)园区总工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2022年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推进工作。

(四)园区20余家非公有制经济党组织,共选派16位党建指导员组建园区宣讲小分队,深入企业一线开展宣讲活动。16名党建指导员分批次通过“车间学堂”“工前半小时”“餐后十分钟”等方式进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

二、“线上+线下”自主学,强深度

工业园区积极开展网络宣传,把网络传播平台作为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的重要阵地,充分利用“宜良工业园区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园区党建工作群”、“朋友圈”等载体,推送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相关内容,广泛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营造浓厚学习宣传氛围。

三、“理论+实践”指导学,拓广度

园区坚持以多样的教育形式靶向发力,充分发挥优势,采取主题党日活动、项目踏勘、疫情防控、走访企业、安全大检查等活动为企业排忧解难,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深学细悟中准确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一是组织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开展义务植树“主题党日”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发展理念。

二是对签约项目从选址、规划、可研、报批等工作进行实地踏勘,为项目推进奠定良好基础。

三是一如既往紧紧围绕疫情防控工作大局,昼夜坚守、持续攻坚,保持更加坚决的态度和决心,全力守护园区企业群众安全、安康。

四是组织园区干部职工开展“进企业”大调研,为园区企业集思广益、排忧解难。

五是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聘请第三方安全专家加强对企业专业化指导检查,进一步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从业人员安全意识教育培训,从源头上消除安全隐患。

伟大成就催人奋进,历史使命催人奋发,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使我们深切感受到我们祖国的强大力量和自信。踏上新的征程,园区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始终把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放在首位,不断筑牢信仰之基,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描绘的宏伟蓝图、确立的目标和作出的战略部署,继续坚定不移地跟党走,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特色主义思想,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园区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园区跨越式发展。

来源:宜良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