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
  2. /
  3. 新闻中心
  4. /
  5. 园区动态
  6. /
  7. 安宁工业园区开展警示教育推进“阳光园区”建设新步伐

安宁工业园区开展警示教育推进“阳光园区”建设新步伐

为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更好地提高党员干部拒腐防变能力,根据滇中新区通知要求,6月1日上午,安宁工业园区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亲情绑架下的权力腐败—周凯家族式的违纪违法案件警示录》,给全体干部职工上了一堂深刻的警示教育课。

图片

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全体干部职工接受了一次党风廉政教育的思想洗礼,引起广大干部职工热议。

“壁立万仞、无欲则刚”。云南机场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周凯身为党员领导干部,置党纪国法不顾,以“照顾家人”之名家族式违法乱纪,以补偿心态“护犊子”,给兄弟姐妹“开后门”,其家教不严、家风不正,道德失范、行为失向最终酿成同陷囹圄的家庭悲剧。正如其所言“莫伸手,伸手必被捉”。(党群综合办公室李海兵)

“以人为镜,可以得明失”,作为共产党员在工作中要坚守初心使命,谨记父母的教诲,远离作风腐败、歪风邪气之风,不能行差踏错。“近朱者赤、近墨者黑”作为共产党员在生活中要坚守道德底线,做遵纪守法的好党员,远离吃喝玩乐、违法乱纪之圈,不能趋之若鹜。影片中提到“在阳光下工作、在阳光下生活”是每位共产党人应该追求的目标。只有“沐浴”在阳光下,家庭才能和睦团结,生活才能有滋有味,工作才能积极向上。(经济发展局陈敏)

图片

观看结束后,安宁工业园区党工委副书记李少康向全体干部职工提出要求:一要从争当全省产业园区排头兵的高度,充分认识加快“阳光园区”建设的重要意义。全体干部职工面对新形势、新要求,要更好地推进工作落实、搞好项目服务、树立干事正气、汇聚发展合力。二要把握“阳光园区”的内涵,切实增强“阳光园区”建设的责任感和主动性。围绕园区项目、产业、资金、土地、服务履好职尽好责,做到全程“阳光监督”。三要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治“四风”,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党群综合办供稿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