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
  2. /
  3. 新闻中心
  4. /
  5. 园区动态
  6. /
  7. 安宁工业园区开展节后疫情防控工作检查

安宁工业园区开展节后疫情防控工作检查

为做好园区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防范春节假期后疫情输入风险,切实保障园区企业平稳安全生产。2021年2月9日,安宁工业园区党工委副书记李少康带队前往辖区草铺、青龙、禄脿三个街道办和部分已复工复产企业检查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李少康副书记详细询问了各个街道办外来返乡人员排查、疫苗接种、企业复工复产等情况,了解各街道疫情防控落实情况,在传达了全市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后,他强调,围绕疫情防控要求,要坚持防控不松懈、检查常态化,继续压实村、居委会网格化管理,加大对来自国内中高风险地人员的排查和管控,持续落实好人员出入、来访等各项疫情防控政策,重点指导、督促企业做好疫情防控,有力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随后,检查组先后来到云南淳和油墨有限公司、安宁市亿丰炉料有限公司等企业,从企业大门处的防控监测点开始进行检查,并向企业负责人了解目前的生产经营、复工复产情况,以及人员信息登记、防疫台账记录、物资储备等工作开展和落实情况。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措施落实不到位的相关问题,现场督促整改。李少康副书记要求,一是企业要压实主体责任,提高认识,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按照我市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做好外来人员摸排管控工作,对排查出的需要管控人员按要求落实管控措施,确保顺利复工复产;二是要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在做好员工个人防护的同时,加强对关键场所、外来货车、物品的检测消杀,做好冷链食品的防控。三是认真扎实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严格落实扫码登记、体温测量、佩戴口罩等疫情防控措施。

下一步,安宁工业园区将继续强化责任意识,联合辖区内三个街道办,加大疫情防控检查力度,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严格落实各项防控工作要求,筑牢疫情防控工作网。

(经发局供稿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