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
  2. /
  3. 新闻中心
  4. /
  5. 园区动态
  6. /
  7. 大理经开区召开党工委会及领导干部大会 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一中全会和全省、全州领导干部大会精神

大理经开区召开党工委会及领导干部大会 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一中全会和全省、全州领导干部大会精神

10月27日下午,经开区召开党工委会及领导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一中全会和全省、全州领导干部大会精神。州政协副主席、区党工委书记陈绍明主持会议并作要求。

陈绍明指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这次大会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取得的各项成果,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都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全区各级、各部门要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先学先行、先悟先干,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大会的重要历史地位,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各项战略任务上来,带头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带头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州党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部署要求,带头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四个自信”落到实处,坚定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者、宣传者、践行者。

陈绍明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对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了“五个牢牢把握”的明确要求,州委杨国宗书记在全州领导干部大会上指出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把握的八个重点,为广大干部群众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好谋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更好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

陈绍明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切实把握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深刻理解和把握党的二十大的主题,深刻理解和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刻理解和把握“三个务必”是对新时代新征程我国发展面临形势作出的重大论断,深刻理解和把握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战略部署,深刻理解和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刻理解和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深刻理解和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

陈绍明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强领导、认真组织、周密安排,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区属各党(工)委要按照省、州党委的部署要求,多形式、多渠道、多层次的全方位传达学习;各级宣传部门要组织开展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网络;各级各部门要充分发挥宣传主导作用,全方位、多视角、高密度地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迅速形成学习宣传贯彻的强大舆论声势。

区党政领导,区纪检监察工委书记,凤仪镇、满江街道,区各部、局,教育管理办公室,驻区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区二、四级调研员、保留副处级待遇干部,经开投集团公司负责人,区机关退休支部党员代表参加了领导干部大会。

(来源:国家级大理经济技术开发区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