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
  2. /
  3. 新闻中心
  4. /
  5. 园区动态
  6. /
  7. 园区党建
  8. /
  9. 东川工业园区党工委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激活红色引擎,助力乡村振兴”专题党课

东川工业园区党工委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激活红色引擎,助力乡村振兴”专题党课


近日,园区党工委组织开展东川区五月份“春城党建新力量”主题月专项服务活动,在活动过程中,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雷云同志以“传承红色基因·激活红色引擎,助力乡村振兴”为题讲授党课。园区非公企业党委书记周晶淼主持会议,区两新组织和园区党工委各基层党员志愿服务队共50余人参会。

图片

雷云同志从“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两弹一星精神”等方面,全面地阐述了什么是红色基因,为什么要传承红色基因,怎样传承红色基因;从加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方面,提出了“党建是企业发展的“红色引擎”、“落实党建制度,助推企业发展”、“在非公企业中发挥党组织的凝心聚力作用”等意见;从2022年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要点方面,提出了非公经济党组织要结合“春城党建新力量”工作开展,推动非公企业持续扩大提升“万企兴万村”、“千社帮千户”行动成果,以“签约结对、村企(社)共建”为主要形式,以企带村、以村促企、村企共赢,助力乡村振兴的要求。

图片

最后,雷云同志提出,我们要以党建为核心引领,着力把非公企业党支部的组织优势转化为乡村发展优势,大力发展乡村产业,带动附近村民就业,带领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积极谋划研究企业经济发展潜力,发展布局,以小支部发挥大力量,为乡村振兴推波助澜,打下坚实的基础。

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奋力开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新局面,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园区党群部  施明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