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
  2. /
  3. 新闻中心
  4. /
  5. 园区动态
  6. /
  7. 园区党建
  8. /
  9. 党建引领项目建设 为打造曲靖“世界光伏之都”贡献力量

党建引领项目建设 为打造曲靖“世界光伏之都”贡献力量

2021年3月,伴随着挖掘机的轰鸣声,曲靖经开区建投集团代建的曲靖晶澳二期项目正式开工建设。时至今日,耗时一年零两个月,晶澳太阳能有限公司曲靖二期年产20GW单晶拉棒及切片项目的拉晶、切片及仓储动力等建筑,生产项目生产所需的厂房及配套设施到了工程最后的收尾阶段。

经开区建投集团坚决落实“企业发展到哪里、党的建设就跟进到哪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就体现在哪里”的精神,将“支部建在项目上”,把党组织作用融入项目建设动员、组织、实施、保障和运用的各环节、方方面面,团结带领项目党员群众,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紧盯目标、加班加点奋战在建设一线,让晶澳二期项目从无到有,从一片荒地到厂房林立,助力经开区硅光伏产业的发展进入发展快车道。

在晶澳二期项目施工现场,室外基建工程已基本完成,近千名工人们正在有条不紊的进行室内安装及部分室外作业。现场管理人员母得志、文劲介绍说:“晶澳二期项目属于代建项目,施工工期紧,我们采取边设计、边施工、边生产的建设模式,确保了晶澳二期项目推进井井有条。经过近500个日夜的努力,晶澳二期项目主体厂房建设基本完成。目前1250台单晶硅炉已全部进场并完成安装,其中,1040台已投产,主体生产厂房将于今年7月底可全部交付使用。员工食堂、宿舍楼等生活设施现已建设完成,其他辅房正在井然有序的收尾消缺。”

母得志表示,他是去年5月中旬来到晶澳二期项目现场的,正是雨季,全员千方百计保场地基础设施建设,就是为项目方的生产设备安全进厂、顺利安装。项目建设既要保障工期,又要保障施工质量,晶澳二期项目管理人员充分践行一线工作法,昼夜赶工、周末轮值,协调管理现场进度、质量、安全;项目上全体党员群众采用轮休方式,保证工地上时时有人,项目上时时运作。

晶澳二期项目计划总投资58亿元,规划用地约为606亩。项目全面达产后,全部达产后预计年产值180亿元,实现税收12亿元,解决就业人员5000人,对经开区打造“世界光伏之都”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作   者:建投集团:陈路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