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
  2. /
  3. 新闻中心
  4. /
  5. 园区动态
  6. /
  7. 园区风采
  8. /
  9. 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蒙自经开区在行动

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蒙自经开区在行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蒙自经开区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勇于担当,履职尽责,以战斗的姿态,全力做好辖区内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迅速部署,狠抓落实。按照全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州决策部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迅速成立了由管委会主任担任组长,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担任副组长,各部门负责同志担任成员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并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切实加强对本单位和辖区企业疫情防控工作的组织领导。同时,按照“依法科学、属地管理、齐抓共管、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原则,狠抓工作落实,切实履行好疫情防控责任,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二是密切配合,形成合力。积极加强与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沟通协调,确保州委、州政府安排部署的各项工作得到落实。同时,进一步加强对干部职工关心关爱及疫情防控工作,在做好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密切配合,形成合力,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三是摸排情况、严密监测。由经开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分别带队,组成两个小组,于1月31日对经开区辖区内的规上企业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进行督促检查和摸排,进一步督促辖区企业落实主体责任,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企业严格对近期(14天内)有湖北省居住史或旅行史的干部职工及密切接触者进行全面登记和随访,给予健康提示,一旦出现疑似症状,立即报告属地疾控机构,严格防控,做到万无一失,确保企业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四是全天值守、消除隐患。进一步做好节日期间值班值守工作,由党工委班子成员总带班、部门负责人和值班人员24小时坚守工作岗位,严守值班纪律,遵守值班制度。同时,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确保防控工作有力有序、节节取胜。五是广泛宣传、正面引导。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QQ群、电子屏等媒介积极做好宣传引导工作,及时传达上级指示精神、普及防控知识,教育引导干部职工和园区企业职工坚定防控信心、消除恐慌心理,坚决做到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全力营造良好防控工作氛围。

(来源:蒙自经开区管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