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
  2. /
  3. 新闻中心
  4. /
  5. 园区动态
  6. /
  7. 园区风采
  8. /
  9. 众志成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剑川县工业园区在行动

众志成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剑川县工业园区在行动

(县委聂金辉书记听取园区企业疫情防控和复产工作汇报)
(园区管委会领导深入基层一线送疫情防控物品)

  我国武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剑川县工业园区始终坚持“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切实组织园区党工委13个基层党支部广大党员和园区管理的37家企业,坚守岗位、落实制度、同舟共济、全力以赴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紧锣密鼓安排防范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第一时间传达上级部门对疫情防控的安排部署,1月25日以来,先后传发了《中共云南省委组织部关于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作用切实做好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基层人员摸排走访的注意事项》、《剑川白族调弹唱:白乡齐心战疫情》、《中共剑川县委关于深入学习中发电〔2020〕3号文件精神的通知》,并安排13个基层党支部在党支部所在企业、协会、单位认真学习精神和结合实际做好防范工作。及时成立了县工业园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并动员组织13个基层党支部书记在岗到位开展防范工作,让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范工作有人抓,全力保障园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同时,园区管理的企业均切实落实国务院、省、州县关于延长2020年春节放假的精神。

  二、严格落实各项防范措施。紧紧围绕“看好自己的人、守好自己的门”,全力排查人员动向,以党支部为单位,于1月28日至31日中午3:00时,全面排查了县工业园党工委13个基层党支部和党支部所在的15家企业及未设支部的22家企业干部职工、企业员工的去向,并建立了人员去向登记台账。及时传递组织温暖更加坚固疫情防线。将县委、县人民政府下拨园区的口罩、医用酒精、洗手液等疫情防范物品第一时间发放到园区基层党支部和管理的企业;慰问了坚守岗位的6名企业员工,支出慰问金1200元,既保证了基层一线有必要的防范物品,也温暖了基层一线坚守人员,有力的激发了基层一线坚守人员的奉献精神。

  三、精心组织企业复工复产。防控工作从全面向精确转变,于2月9日起组成人员专班,深入企业对返岗复工人员基本情况进行认真细致的排查登记,督促企业购买了体温计、洗手液、消毒液等必要防范物品,严格落实园区公共区域消毒、监测体温、戴口罩及废弃口罩集中处理、“居厂企家观察”、来访人员登记制度等制度,全面推广使用云南抗疫情扫码进出微信小程序,全面准确排查返岗人员情况,截止2月20日,园区37家企业从省外返岗10人、县外省内返岗55人、县外州内返岗26人,合计81人均落实了“居厂企家观察”,有效切断了疫情外来入口,切实筑牢了疫情防线,园区37家企业复工16家,计划22、23日复工4家。

  四、积极捐款捐物抗疫情。众志成城,广泛宣传发动,组织园区机关党支部、12个非公企业党支部和管理的37家企业开展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治捐款捐赠活动。截止2月20日,157名党员干部、党员职工、企业员工个人捐款28521元,剑川有色金属冶炼厂捐款1万元,剑川县丹增再生资源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捐款10万元是剑川县应对疫情所有捐款之中最大的一笔捐款,剑川县工业园区、剑川狮河木雕协会、剑川兴艺木雕发展有限公司、剑川有色金属冶炼厂等公司在捐款的同时,还开展给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送矿泉水、送方便面等爱心活动。

(来源:剑川县工业园区管委会  施丛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