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
  2. /
  3. 新闻中心
  4. /
  5. 园区动态
  6. /
  7. 园区风采
  8. /
  9. 云县工业园区全力防控新冠肺炎疫情

云县工业园区全力防控新冠肺炎疫情

  在疫情防控阶段,园区成立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综合协调组、疫情防控组、疫情处置组、宣传报道组、执纪监督组5个工作小组,全面推进疫情防控工作。

  按照责任分工,各小组将园区疫情防控《告知书》和宣传资料送给企业,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工作,按照责任片区,深入企业全面开展疫情防控摸排,督促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各企业要向职工群众宣传新冠肺炎的防护知识,疫情的特征和后果,做好个人防护,要求督促各企业在厂区设立查验点,凡是进入企业的人员,要逐个扫码并进行专业检查。凡是发现从武汉回乡过年的人员,都要上报园区管委会,按要求进行居家隔离,凡是发现有不适症状的都要及时送诊,进行医学观察,凡是与疑似、确诊病人有接触的必须依法履行义务,接受隔离医学观察。

  同时,安排专人对厂区进行消毒检疫,对人流密集区域,实行每日2次消毒,同时要认真开展厂区、宿舍、餐厅等区域的环境大整治,严防死守切断疫情传播途径。做好职工的宣传教育和防护工作,防止恐慌情绪蔓延造成生产事故,各企业要配置防护口罩、体温计或体温检测仪,实施严格的体温检测制度并做好登记记录,发现体温异常者立即进行隔离并报告有关情况,严禁员工带病上岗,确保不因疫情造成生产安全事故,引导员工不聚餐聚会,不走亲串友,不去人员密集场所活动,企业要全面排查员工近期流向,如员工的亲友中有近期从湖北或疫情高发区方向流入的人员,须第一时间报告园区管委会,并要求其进行自主隔离,每日向园区管委会报告疫情防控工作。

  园区要求,各企业发现新冠肺炎疑似病例,要配合园区和县直相关职能部门,及时将患者快速送达定点医院,确保患者有效治疗,防治疫情蔓延。同时,园区将切实做好后续跟踪服务工作,确保所有病人得到及时有效治疗。

(来源:云县工业园区管委会 陈和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