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
  2. /
  3. 新闻中心
  4. /
  5. 产业聚焦
  6. /
  7. 云南通威一期5万吨高纯晶硅项目首批高纯晶硅正品成功出炉

云南通威一期5万吨高纯晶硅项目首批高纯晶硅正品成功出炉

        1月18日,云南通威一期5万吨高纯晶硅项目首批高纯晶硅正品成功出炉!保山市政府副市长江楚及政府各级领导莅临现场参观指导。永祥股份董事长兼总经理、永祥新能源总经理李斌,永祥股份财务总监袁仕华,永祥股份副总经理、云南通威总经理杜炳胜等领导现场共同见证。
云南通威一期项目高纯晶硅成功出炉
        18日下午16:00,云南通威一期5万吨高纯晶硅项目首批高纯晶硅正品(特极品)成功出炉。通过质量检测,产品质量各项指标均优于太阳能级特级品标准,充分证明“第六代永祥法”彻底打破了“质量爬坡期”的行业规律,又一次实现了高质量起步,产品一次性即达到领先水平,再次证明了永祥管理水平、技术研发实力和科技成果转化应用成效,进一步彰显了“改良西门子法”的成熟、可靠。
江楚副市长一行莅临现场参观指导
        江楚副市长一行莅临现场参观指导回顾项目建设,云南通威严格遵照刘汉元主席“风清气正,再铸精品工程”的指示,秉持“实力代表尊严”的理念,落实李董“工艺先进、装备精良、安全高效、造价合理、工匠施工、团队匹配”的具体要求,在杜总的带领下,全体干部员工恪尽职守、不畏艰辛,日夜兼程、以厂为家,以严谨务实的工匠精神,用355天完成项目从建设到调试、从量产到达质的全过程,刷新了行业项目工程建设最快纪录,并荣获中国建筑业协会建筑安全与机械分会颁发的AAA级“建设工程项目施工安全生产标准化工地”殊荣。此次装置开车过程用时仅100小时左右,三氯氢硅精制料即达到电子级水准,用真实可见的数据刷新了行业认知,引领行业发展,装置投产后还将在高纯晶硅  产品质量上更进一步 。 
云南通威一期全景
        项目采用永祥自主研发的“第六代永祥法”,全新的5万吨级模块化建设标准、全过程自动化控制、全封闭物料循环体系、全新能量梯级利用体系,在一系列的技术标准、设计标准、施工标准、运行标准、安全标准、质量标准等基础上,为永祥股份打造行业样板夯实基础。新技术的采用将再次使改良西门子工艺的综合电耗降至45KWh/Kg-Si以内、热能消耗降至0、硅元素单耗降至1.04、质量提升至电子二级以上,大幅刷新行业先进指标;模块化建设标准的又一次采用,使投资强度刷新行业新低、更合理的布局使得占地面积大幅缩减;自动化控制的全面运用将使得万吨用人缩减至100人以内。
        云南通威一期全景项目采用永祥自主研发的“第六代永祥法”,全新的5万吨级模块化建设标准、全过程自动化控制、全封闭物料循环体系、全新能量梯级利用体系,在一系列的技术标准、设计标准、施工标准、运行标准、安全标准、质量标准等基础上,为永祥股份打造行业样板夯实基础。新技术的采用将再次使改良西门子工艺的综合电耗降至45KWh/Kg-Si以内、热能消耗降至0、硅元素单耗降至1.04、质量提升至电子二级以上,大幅刷新行业先进指标;模块化建设标准的又一次采用,使投资强度刷新行业新低、更合理的布局使得占地面积大幅缩减;自动化控制的全面运用将使得万吨用人缩减至100人以内。云南通威首批正品一次性成功,再次夯实了永祥股份全球领先的行业地位。未来,云南通威全体干部员工将始终保持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以高昂的工作激情,强化履职尽责,实现达产、达标、达质、达效,推动公司向着既定的战略目标砥砺奋进,助力保山早日实现打造“光伏之都”的宏伟目标。
来源:保山工贸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