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
  2. /
  3. 新闻中心
  4. /
  5. 园区动态
  6. /
  7. 云南贝特瑞20万吨锂电池负极材料一体化基地等重大项目在祥云集中开工

云南贝特瑞20万吨锂电池负极材料一体化基地等重大项目在祥云集中开工

12月29日上午,祥云财富工业园区铁路专用线正式通车。

 12月29日上午,祥云财富工业园区铁路专用线通车仪式、祥云经济技术开发区零碳园区创建暨祥云财富工业园区产业孵化中心开工仪式、祥云经济技术开发区零碳园区创建暨云南贝特瑞20万吨锂电池负极材料一体化基地项目主体工程开工仪式和宸宇富基一期项目送电试车仪式在祥云县集中举行。

州委书记杨国宗出席仪式并宣布祥云财富工业园区铁路专用线通车,州委副书记、州长陈真永出席仪式并致辞。

陈真永在祥云财富工业园区铁路专用线通车仪式上致辞说,铁路专用线建成通车是推动祥云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机遇,希望祥云县充分发挥铁路专用线的牵引带动作用,全力以赴抢机遇、上项目、扩投资、强产业、抓招商、优环境,全力加快祥云集中建园,扎实推进祥云国际物流港建设,不断提升区域产业中心城市能级,为全州高质量发展和“大祥巍”一体化建设做出祥云贡献。

陈真永在祥云经济技术开发区零碳园区创建暨云南贝特瑞20万吨锂电池负极材料一体化基地项目开工仪式上致辞说,零碳园区创建是倒逼产业转型升级,高标准打造绿色园区、生态园区、零碳园区的重要抓手,希望祥云县以推进零碳园区创建为契机,继续加快引进一批头部企业和链主项目,探索一条工业绿色零碳发展路径。贝特瑞是全球负极材料龙头之一,连续数年位居全球出货量第一。云南贝特瑞20万吨锂电池负极材料一体化基地项目的开工建设,是大理工业发展史上的一个标志性事件,必将推动全州新能源产业规模化、基地化发展,带动形成超百亿级的产业集群,成为大理实现赶超跨越的“助推器”和“加速器”。希望云南贝特瑞公司加快项目建设步伐,切实把项目建设好、经营好、发展好,真正在全州新能源产业中发挥龙头引领作用。

 陈真永表示,我州党委、政府将始终秉持“政府围着企业转,企业有事马上办”的理念,设身处地为企业着想、帮企业解难、助企业发展,全力支持、帮助、服务、呵护企业在大理做大做强。

 杨瑜、余巍、管金堂,州级相关部门和祥云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上述活动。

 来源: 大理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