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
  2. /
  3. 新闻中心
  4. /
  5. 园区动态
  6. /
  7. 云南罗平产业园区开展“送法入企”宣传活动

云南罗平产业园区开展“送法入企”宣传活动

当前,随着企业人员大量返岗复工,为有效防范和化解企业人员矛盾纠纷,减少和避免刑事和治安案件发生,不断提高企业人员运用法治方式、法治思维化解矛盾、维护权益、应对风险的能力,帮助企业依法经营,防范法律风险,构建和谐劳动关系。近日,云南罗平产业园区党工委组织法律专业人士、园区干部职工深入园区企业开展“送法进企”活动。

此次活动以民法典、劳动法、社会保险法、工伤保险条例、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等法律知识为宣传重点,结合安全生产活动,向企业员工细心讲解相关法律知识和发放宣传资料约1000余份、开展讲座6次,入企宣传40余家,企业职工受益人数2000余人。进一步提高了企业职工的知法用法、依法维权意识,营造一个和谐的氛围,使人人尊法、守法、懂法、用法。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广大企业员工了解了相关法律知识,还懂得在企业生产工作中重视消防安全、安全生产等各种安全问题,杜绝各种安全隐患,达到全年无事故的目的,打造一个平安和谐的营商环境。

来源:罗平县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陈敏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