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
  2. /
  3. 新闻中心
  4. /
  5. 园区动态
  6. /
  7. 云南红塔产业园区组织开展专利转化专项计划项目政策培训会

云南红塔产业园区组织开展专利转化专项计划项目政策培训会

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引导作用,加快专利转化专项计划项目的推进,引导企业开展知识产权专利转化,促进专利转化运用效益,提升企业创新能力,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日前,云南红塔产业园区举办专利转化专项计划项目政策培训会。

此次培训会邀请国家专利导航项目(企业)研究和推广中心、华智数创(北京)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企业咨询部项目总监石红梅,鼎宏知识产权集团云南区域市场总经理、中国自由贸易试验区知识产权运营中心负责人胡艳以及中国工商银行玉溪分行普惠金融事业部客户经理胡志强分别作专题培训。园区辖区内50余户企业科技创新工作负责人等参加本次培训。

培训会上,园区服务中心负责人作动员讲话,强调专利转化专项计划项目的重要性,讲解了园区针对企业专利转化的奖补政策,并围绕资金使用原则、时限、范围、标准、条件、决策、监督等方面作了全面的政策解读。受邀授课老师石红梅、胡艳、胡志强分别作了“专利导航在企业经营活动中的应用”、“知识产权促进园区高质量发展运用路径”、“企业专利质押融资”专题宣讲,通过典型案例讲深讲透企业导航的构架和发挥的作用,解析了专利转让、转利许可、开放许可的方式、特点和区别、密集型产品备案操作、高价值发明专利的培育和认定标准、ISO56005国际标准的作用,专利质押融资办理。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帮助企业厘清专利转化专项计划项目各项指标的内涵和要求,在生产过程中,让知识产权嵌入科技创新,让企业统筹好知识产权、科技创新与业务发展的协同,提升创新效率、创新质量和创新效益,提高企业产品的市场竞争力,实现知识产权的价值转化。

下一步,园区将根据企业反馈的需求,按照“补助扶持+精准服务”的培育方式,入企沟通对接信息,精准了解企业对专利转化项目的具体需求,搭建市场渠道,促进供需双方的合作,提高专利的转移转化,从而有效提升专利转化运用效益,助力园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红塔产业园区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