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
  2. /
  3. 新闻中心
  4. /
  5. 园区动态
  6. /
  7. 园区风采
  8. /
  9. 云南省数字经济开发区今年引企105家

云南省数字经济开发区今年引企105家

近日从云南省数字经济开发区获悉,今年以来,园区提前谋划,不断完善招商工作机制,招商工作取得新成效。1—12月,园区管委会先后赴北京、上海、福州等数字经济先行区开展招商引资活动20次,引入企业105家、用地类项目6个。

云南省数字经济开发区。


在方法上,今年以来,云南省数字经济开发区依托良好的营商环境和优惠政策,与企业加强联动,积极探索以商招商新模式。选聘了紫光海阔集团有限公司总监、华为昆明软件开发云创新中心总经理等企业负责人作为园区招商大使(经理),充分发挥企业优势资源协同招商,推动重大项目招引落地。今年4月,园区管委会借力网络直播,发挥数字资源优势创新产业招商方式,将“面对面”交流转换为“屏对屏”沟通,通过“云招商推介会”与13家企业开展招商洽谈。今年11月,园区正式启用昆明产业大脑平台,通过智能化分析,立体掌握数字经济产业全景,精准研判昆明数字经济发展机会方向,有效增加优质招商线索数量,提升招商线索精准性、招商项目分析效率、项目对接效果、招商团队专业能力。

今年4月,云南省数字经济开发区举办的云上招商推介会。

招商形式创新,不断取得成效。今年6月8日,在2022年昆明—成渝招商引资推介会上,云南省数字经济开发区与北京联东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签订框架协议。7月23日,在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云南(福建)深化产业合作对接会上,与福建网龙计算机网络信息有限公司、上海均和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二期项目)签订合作协议。7月31日,在云南与江苏知名企业合作交流活动中,与江苏数字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框架协议。11月4日,在第五届进博会“中老铁路沿线开发招商推介会”上,与上海均和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一期项目)完成了合作协议的签订。11月11日,在2022年昆明·粤港澳大湾区招商推介会上,与广州博浩互联网服务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12月1日,在腾冲科学家论坛上,与九州通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12月16日,在上海举办的昆明·长三角招商引资推介会上,与江苏数字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投资协议。

7月31日,云南省数字经济开发区与江苏数字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框架协议。


截至目前,云南省数字经济开发区已累计入驻企业800余家。其中,高新技术企业20家,科技型企业21家,科技型中小企业50家。产业链“生态圈”不断做大做强,数字产业生态基本形成。接下来,园区将着力优化营商环境,不断创新招商模式,牢固树立“基础在产业、关键在项目、重点在招商”理念,在补链延链强链上下足功夫,促进招商引资工作再上新台阶。

(文章来源:投资昆明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