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
  2. /
  3. 新闻中心
  4. /
  5. 领导调研
  6. /
  7. 云南省委组织部领导莅临双柏县调研企业

云南省委组织部领导莅临双柏县调研企业

  2018年8月3日上午,云南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李兴华一行到双柏县工业园区云南森美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实地调研产业扶贫、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情况。

  双柏县委书记李长平,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长朱成玉,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周继涛,县经信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泽莅等领导陪同调研。

  目前,双柏县工业园区共有入园企业27户,有党员的企业11户共计42名党员,建立非公企业党支部6个。

  云南森美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成立于2017年底,有党员7名,公司党支部成立以来,由于党员示范带动成效显著,被中共楚雄州委组织部第一批确定为“楚雄州两新组织党建示范点”、被双柏县委授予“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被中共双柏县经信局党委评为“先进党支部”。

  云南森美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充分发挥双柏绿色资源优势,通过林地土地流转、退耕还林等方式,发动建档立卡贫困户种植发展高产蓝桉、澳洲茶树。目前,全县已发展高产蓝桉21万亩、产值16800万元,全县320户1078人建档立卡贫困户销售桉树叶2000吨,户均收入6000余元,与贫困户共开发、共分享,实现了群众增收、企业增效的共生共赢发展。

  云南森美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四期投产后,公司预计需要工人150人,我们将优先保障贫困户就业。通过产业和就业带动,走出了一条群众种植、企业收购的路子,实现了企业愿意带、农户愿意跟、利益联结紧、盘子做得大的”共生共赢”扶贫模式,构建企业与贫困户相融互推、同频共振的发展局面。

双柏县工业园区   周世波